瀋陽100個老舊小區完成改造

2019-11-13 17:24:4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11月13日,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在瀋陽市政府新聞辦組織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2019年瀋陽100個老舊小區改造任務已經完成,6萬餘戶瀋陽居民生活環境得到了改善。

  發佈會上,瀋陽市房産局總工程師劉戈介紹,根據《瀋陽市2019年老舊小區改造工作方案》,100個老舊小區改造涉及682棟樓,房屋建築面積378萬平方米,惠民6萬餘戶。改造後的小區不僅要達到“路要平整、水要暢通、燈要明亮、綠要美觀、線要規整、車要有序、房要保暖、設施要齊全、違章建築要拆除、市容要整潔清爽”的改造標準,又要達到“環境乾淨整潔,園區路面硬化、平坦,庭院綠化美化,綠化帶內無垃圾污物”的創衛標準。

  瀋陽市公用事業發展中心物業管理服務部副部長趙正中表示,小區居民可以全程參與改造。

  設計前,各區通過“致居民一封信、座談會、問卷調查、宣傳單”等形式,廣泛徵求意見,並將徵求到的意見融合到設計中去。設計後,房産部門公開設計方案,小區居民可提出修改意見,將根據實際情況,對方案進行調整。改造時,小區居民就是改造監督員,對改造工作進行監督。改造後讓居民同監理、施工、建設、社區等相關單位和部門共同驗收,實現“民意驗收”和專業驗收相結合。

  本次改造,有關部門科學安排施工,堅持“先地下、後地上”進行施工,確保一次性開挖完成所有工程,最大限度減少了對居民生活的影響。

  按照“改造一個、管好一個”的原則,瀋陽市政府辦公廳出臺了《關於提升舊住宅區綜合管理水準的實施意見》,明確要積極構建統一政策、統一標準、多種管理模式並存的“1+1+N”舊住宅區綜合管理工作格局。目前,瀋陽正在落實街道社區的屬地管理職責,加快推進業主大會和業主委員會組建工作,完善社區黨組織監督指導下的社區、業主大會執行機構、管理服務主體“三位一體”協調運行機制,堅決避免“前治後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