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第四醫院開展“體驗式健康教育”糖尿病日義診活動

2019-11-14 11:29:0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吃糖太多會得糖尿病?降糖就得少吃主食?糖尿病是富貴病很難預防?只要吃上了降糖藥就等於進入保險箱?這些問題在瀋陽市第四人民醫院義診活動現場都能得到答案。

瀋陽第四醫院開展“體驗式健康教育”糖尿病日義診活動

在活動現場,專家們為患者和家屬們答疑解惑 供圖 瀋陽市第四人民醫院

  11月14日,是第13個“聯合國糖尿病日”。瀋陽市第四人民醫院內分泌科于13日舉行了大型篩查義診活動,專家現場辟謠,吸引了百餘名“糖友”及其家屬的參與。

  據國際糖尿病聯盟(IDF)統計,目前我國糖尿病患病人數高達1.1億,患病率10.9%,成為全球糖尿病患病率最高的國家。今年的聯合國糖尿病日的宣傳主題是“防控糖尿病,保護你的家庭”,旨在呼籲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員都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家庭為單位共同抵禦糖尿病。

  據介紹,此次第四醫院舉辦的“聯合國糖尿病日”活動,除延續往年的現場篩查義診、專家知識講座、免費測量血壓血糖、抽獎互動、發放糖尿病相關資料及小禮品外,還增設了“食物拼盤”競技及“室內運動指導”環節,通過體驗式健康教育讓市民了解飲食與運動對於糖尿病防治的重要性。

瀋陽第四醫院開展“體驗式健康教育”糖尿病日義診活動

專科醫生在現場為市民講解如何合理搭配人體所需的營養素 供圖 瀋陽市第四人民醫院

  在“食物拼盤”競技中,“糖友”們共同討論,動手實踐,將一日三餐及間食配比出來,由專科醫生給予現場點評。醫務人員借此讓“糖友”們了解並掌握在飲食中如何靈活應用食物交換份,合理搭配人體所需的營養素。

  據了解,為促使社會各界加強對糖尿病的關注,控制並減少糖尿病對人體帶來的危害,進一步提升基層醫療機構醫師糖尿病診療水準及對糖尿病慢性患者管理能力,醫護人員通過測評“糖友”心肺功能,結合其自身具體情況,給予“糖友”們“定製版”的運動指導。患者通過多元化的運動方式使血糖、體重、腹圍等指標控制在合理的範圍之內,可以減少受傷的風險,提高生活品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