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城建隊提前備戰中甲聯賽

2019-11-25 14:57:1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經過一個月的假期之後,11月24日,瀋陽城建隊在瀋陽重新集結開始冬訓,為2020賽季中甲聯賽提前備戰。冬訓初期,除了國內球員的磨合外,內外援引進也將是俱樂部的重點工作。

  由於隊員們剛歸隊,瀋陽城建隊將在瀋陽城建學院的人造草皮球場進行10天的調整性訓練,以及身體素質鍛鍊。12月初,球隊將前往廣東三水展開下一階段冬訓。作為今年中乙聯賽的冠軍,本賽季瀋陽城建隊勢如破竹,不過到了競爭更激烈的中甲聯賽,要提前做好準備。另外,根據中國足協規定的投資上限,中乙俱樂部每個賽季為3500萬元,中甲俱樂部每個賽季為2億元,升入中甲首先意味著投入方面成倍增加。

  與中超比起來,中甲球隊對於外援更為依賴。目前來看,明年的兩個外援名額,瀋陽城建隊傾向於引進一名中鋒和一名中後衛。前一階段,俱樂部投資人莊毅和主教練于明先後前往巴西和韓國挑選外援,一名韓國前鋒和一名喀麥隆前鋒進入考察範圍。不過俱樂部還要繼續擴大選援範圍,人選有望在明年春節前後確定。

  通過今年的聯賽,瀋陽城建隊主力陣容配合更加熟練,升入中甲之後,國內球員並不需要大換血,但是一些薄弱位置需要補強。三條線上,後衛線平均年齡最大。隊長楊健本賽季一直客串中衛,下賽季很有可能回到熟悉的中場位置,劉文慶不僅需要一個能力突出的搭檔,也需要一到兩名替補。

  中場方面,球隊將考慮引進一名阻截能力較強的後腰。另外,本賽季中乙聯賽要求每場比賽每隊必須有兩名U21球員登場,但瀋陽城建隊既缺少這個年齡段的人才儲備,又不可能放棄成績來鍛鍊年輕人。本賽季絕大多數場次,瀋陽城建隊都在第85分鐘以後換上兩名U21球員,甚至出現過一名U21球員出場踢了幾分鐘就被另一名U21球員換下的情況。這種換人相當於白白浪費了兩個換人名額,到了競爭激烈的中甲聯賽,板凳深度不足將會給球隊造成很大影響。引進一兩名有潛力的年輕球員非常重要,一方面是增強板凳深度,另一方面是為球隊新老交替做準備。

  作為征戰2020賽季中甲聯賽18支球隊中冬訓最早的球隊,瀋陽城建隊第一階段的主要任務是體能儲備。春節前,試訓的外援和內援將陸續到隊,球隊會通過一些教學賽來確定內外援人選。春節之後,城建隊將進行第二階段冬訓,屆時新賽季的陣容將基本確定,全隊將為中甲聯賽進行最後的磨合。(記者 馬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