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環境整治為城市文明建設添彩

2019-11-25 10:47:5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原標題:環境整治為城市文明建設添彩

  曾經坑洼的路面不見蹤影,老舊小區的面貌煥然一新;行人非機動車闖紅燈、機動車斑馬線前不禮讓行人現象漸少;各行政辦事大廳秩序井然,108項便民服務事項實現全市通辦……如今,漫步在瀋陽大街上,目睹百姓眉宇間舒展的笑容,就能感受到文明城市創建給瀋陽帶來的真實變化。

  近年來,瀋陽市以提高百姓福祉、提升城市文明水準為宗旨,開展了一系列整治生活環境、改善交通環境、優化營商環境活動,為文明城市創建助力添彩。

  整治生活環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數。瀋陽市全面啟動城市環境整治專項行動,著力解決垃圾亂丟、攤點亂擺、廣告亂貼、車輛亂停、工地亂象等“五亂”現象。老舊小區、主次幹道、市場周邊、城鄉接合部等場所垃圾暴露、渣土積存、污水橫流、衛生死角等突出問題得以治理。集中拆除居民小區的違法建築,還路於民、還凈於民、還景於民。廣大在職黨員利用黨員奉獻日深入社區,與社區工作者、居民一道對老舊小區環境衛生進行清理,使一大批老舊小區成為綠、美、凈、安的宜居小區。

  整治交通環境,提升城市交通文明。隨著城市機動保有量的增加,交通擁堵成為影響城市形象的一大問題。公安交警重拳出擊,整治停車無序、停車難等突出問題,與規劃、城建部門攜手,優化重點街路的交通組織,打通交通堵點;規劃、建設一批立體、地下停車場,因地制宜新增臨時停車點位,緩解停車難;加強對計程車、公交車等窗口行業的管理,提升從業人員素質;一大批交通志願者活躍在城市的重要路口、路段,引導行人非機動車文明出行。

  優化營商環境,提升城市發展的“硬磁力”。全市上下不斷破除環境建設與經濟發展關係的“瓶頸”,按照“加減乘除”的工作模式持續推動營商環境不斷優化。其主要做法是,在政企對接上做“加法”,以服務中小民營企業和實體經濟為重點,搭建“民企直通車”手機App企業訴求辦理平臺;開展“萬人進萬企”活動,送政策、察實情、解難題;在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上做“減法”,全面清理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涉及的行政許可、技術審查、仲介服務等事項,將審批時限壓縮50%以上;在優化服務上做“乘法”,建設全市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實現企業法人、自然人統一身份認證和數據信息共享,梳理了12類行業、59种經營範圍、146項行業許可的業務關係,形成了102個“一件事”辦理流程;在營商環境專項整治上做“除法”,連續三年開展優化營商環境專項整治行動,圍繞政務服務窗口品質差、亂收費亂罰款亂檢查、政策落實“最後一公里”不暢等問題制定整治方案,推動各類問題有序整改、有效解決。良好的營商環境提升城市發展的“硬磁力”,引得異地企業紛至遝來。(記者 杜夢雅、呂良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