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市2632件民生實事 件件辦到群眾心坎上

2019-11-26 13:58:08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新民市圍繞“實實在在解決問題”這一主旨,堅持找準“小切口”,解決群眾身邊“大問題”。截至目前,已辦各類民生實事2632件(次),讓群眾切身感受到主題教育帶來的新變化、新面貌和新成效。

  問需於民 把問題撈上來

  10月20日,遼濱街道公發社區居民馬嬌拿到了新民市人社局為她辦理的就業手續,高高興興地來到融媒體中心報到,成為一名有線電視服務大廳的收費人員。

  自新民市實施新一輪創建“充分就業社區”以來,馬嬌經過就業技能培訓,成為今年就業上崗的第2396人。新民市人社局在主題教育中共召開5次徵求群眾意見座談會,通過開門納諫,梳理出群眾就業難、拖欠農民工工資等16個問題。局領導班子逐個把脈問診、對症下藥,組建三個專項整治組,實現每個問題都由專人包保,限期銷號解決。

  年初以來,他們安排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達到5809人,為1308名農民工追發勞動報酬2303.72萬元。當農民工劉成波接過追討達兩年之久都沒有拿到手的拖欠款25萬元時,激動的淚花在眼眶裏直打轉轉。

  截至目前,新民市97個市管領導班子、1099個基層黨組織聚焦“四個對照”和“四個找一找”,通過“上級點”“自身找”“群眾提”等多種方式,共查找問題11591個,已完成整改9841個,整改完成率達85%。

  問計於民 把腳步沉下去

  新民市把調查研究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通過實施“三包三諾”,由領導幹部包保脫貧攻堅、包保環境治理、包保信訪穩定,黨員開展“承諾、踐諾、評諾”活動,引導領導幹部示範帶頭撲下身子,沉到一線“解剖麻雀”,深入基層解決問題。

  新民市城鄉建設綜合執法中心的黨員幹部在深入基層調研後,根據群眾提出的整改意見,積極協調城建部門,於今年10月22日修通了“八家子早市”至外環線道路,組織1200余個商販業戶在此路段集中經營,徹底解決了城區交通阻塞問題。市民政局的黨員幹部把調研成果轉化為推進工作的實際舉措,針對群眾提出完善養老服務體系、實現普惠共享的建議,及時制定調整全市養老服務機構佈局的五條意見,新規劃的2個區域性居家養老服務中心正在建設、完善了11個社區養老服務站,目前已建成各類養老機構15家,受益老人達到1018人。市教育局由黨組班子成員帶隊,組成4個調研組,深入全市37所中小學校進行調研,推動建成城南小學,有效解決了“大班額”問題。

  群眾有所“呼”、幹部有所“應”。全市各級領導幹部在主題教育中踐行群眾路線,開展調研和現場辦公3325次,形成調研成果712個,已轉化為504項措施和方案,探索建立了黨員幹部聯繫服務群眾長效機制。

  問效於民 把溫暖留心頭

  百姓滿意不滿意、答應不答應、高興不高興是檢驗主題教育成效的試金石,也是磨刀石。新民市從解決企業發展遇到的具體問題、影響百姓生活的“家門口”的問題出發,努力打通鄉村振興、營商環境、交通住房、教育醫療、就業服務等各領域存在的難點堵點,用心用力用情解決群眾的期待事、揪心事和煩心事。

  在主題教育中,市衛生健康局妥善解決60周歲以上鄉村醫生養老待遇問題,為全市1.1萬名婦女開展宮頸癌和乳腺癌免費篩查活動。胡臺鎮把解決誠信花園小區等四個老舊小區供暖問題作為“一號工程”,聯繫企業籌集資金400余萬元對地下管網進行改造,惠及2000余戶、6000余居民。11月7日,雖然比正常供暖期遲了幾天開栓供暖,但姚春勇一家五口終於迎來了久違的溫暖,室內溫度達到22度。老姚逢人便講:“我的小孫子再也不用大白天捂著棉被過冬了!”

  新民市一步一個腳印,推動主題教育穩紮穩打、走深走實,通過在破解難題中檢視初心,在推動工作中高擎使命,用一件件民生實事,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