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婦聯開展“國際消除對婦女暴力日”宣傳暨平安家庭創建活動

2019-11-27 15:58:0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為紀念11·25“國際消除對婦女暴力日”,11月22日,“拒絕家暴 法進萬家 巾幗在行動”遼寧省“國際消除對婦女暴力日”宣傳暨平安家庭創建活動在遼寧省昌圖縣舉行。

  活動由遼寧省婦聯、鐵嶺市婦聯主辦,昌圖縣婦聯承辦,婦女群眾和法律、心理、衛生、愛爾眼科等志願者及省市縣鄉村五級婦聯幹部千余人參加了活動。

  與會領導為鐵嶺市反家庭暴力宣傳員頒發了聘書,兩名反家庭暴力宣傳員代表和昌圖縣委副書記王俊平作了表態發言。省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挂職)陸穎佳為鐵嶺市百闔家事“反家暴宣傳關護隊”授旗。

  活動由鐵嶺市婦聯黨組書記、主席陳東寧主持,省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挂職)陸穎佳出席活動並講話。針對今後反家暴和平安家庭創建工作,陸穎佳強調,一是提高認識,切實增強做好預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的責任感;二是多措並舉,加強婚姻家庭糾紛的源頭預防和干預處置;三是強化宣傳,營造預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輿論氛圍。

遼寧省婦聯開展“國際消除對婦女暴力日”宣傳暨平安家庭創建活動

遼寧省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挂職)陸穎佳現場講解平安家庭建設 供圖 遼寧省婦聯

  活動現場擺放了反家庭暴力宣傳展板,設置了心理、衛生、愛爾眼科、公檢法司等諮詢臺,志願者對市民提出的問題進行現場解答。活動當天共發放《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護法》《男女平等基本國策手冊》等宣傳資料共計4000余份。

  活動通過多種方式達到提高廣大婦女群眾提高反家庭暴力意識和能力的目的。由知心大嫂藝術團表演的反家暴小品《遲來的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中華好家風》等歌舞節目受到了群眾的一致好評,達到了寓教于樂的目的。

遼寧省婦聯開展“國際消除對婦女暴力日”宣傳暨平安家庭創建活動

活動現場 供圖 遼寧省婦聯

  多年來,遼寧省婦聯始終堅持把預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作為維護婦女兒童人身權益的一項重要工作,形成了黨委、政府領導重視,人大、政協支持,職能部門齊抓共管,婦聯等社會組織協調推進,家庭熱情參與的反家暴工作格局,有效地維護了婦女兒童權益,促進了家庭和諧社會穩定。

  此次活動是深化“建設法治中國·巾幗在行動”、推進反家庭暴力工作的重要舉措,進一步引導了廣大婦女群眾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增強全社會反對家庭暴力意識,促進家庭和諧社會穩定。下一步,全省各級婦聯組織將繼續多措並舉宣傳反家庭暴力法,推動家庭成員特別是廣大婦女不斷提高反家庭暴力意識和能力,依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