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合作創建“雙向飛地”平臺

2019-12-04 09:31:32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新華網瀋陽12月3日電(記者王炳坤 陳凡靖)11月30日,在第二屆京沈科創産業生態共同體峰會上,京沈合作(北京)離岸創新中心項目和“京沈合作(瀋陽)綜合服務中心”項目正式揭牌。

  瀋陽雙創産業運營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劉娜介紹,京沈合作(北京)離岸創新中心和京沈合作(瀋陽)綜合服務中心,是在新一輪東北振興戰略部署和京沈對口合作的大背景下,根據京沈兩地政府、企業、産業在對接、落地過程中對平臺服務的實際需求,投資創建的跨越京沈兩地的新型服務平臺。平臺採取産業服務2+1模式,也就是兩個服務平臺的“橋頭堡”和一個空中走廊,確保為政府政策推介、企業人才交流、項目投融資、智庫資源共享等需求提供一體化的支撐服務。

  載體平臺設立在瀋陽的“京沈合作(瀋陽)綜合服務中心”項目則是建立中關村創新服務瀋陽分中心服務平臺,引入中關村服務體系下的高品質産業服務模式和創新服務機構,讓科技創新資源、服務資源實現異地同城共享,提升本土科技創新服務、企業落地服務的品牌化、標準化、品質化。

  峰會上,來自北京中關村的企業院所與瀋陽高新區就6個項目進行現場簽約,其中包括産業園區項目4個,技術服務項目1個,聯合實驗室項目1個,同時還為京沈“雙向飛地”的2個産業服務平臺進行揭牌,項目涉及積體電路、航空航天、智慧製造、人工智能、技術交易、服務體系等領域。

  瀋陽高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當天簽約的6個項目科技含量高、帶動能力強、符合瀋陽産業發展方向,落地後將進一步推動瀋陽經濟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加快創新發展步伐,為瀋陽實現率先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強大動力。

  此次來到瀋陽,企業方負責人對京沈合作項目表示期待。貝殼菁匯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張磊表示,隨著東北地區營商環境的不斷改善,加上瀋陽有著豐厚的人才基礎,當地高校實力雄厚,為企業來沈提供了優厚的研發動能。

  京衛惟科生物科技孵化(北京)有限公司總經理、豐臺科技企業創新孵化聯盟理事長張可朋説,京沈合作帶來的機遇與發展潛力是前所未有的,他們將借著京沈對口合作的契機,打好自身東北佈局“組合拳”的同時,助推瀋陽産業機構的高品質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