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檢察機關選派優秀青年檢察官赴邊援藏

2019-12-11 18:19:3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日前,鞍山市千山區檢察院對外公佈了優秀青年檢察官趙春陽的援藏事跡。

  遼寧省鞍山市檢察機關積極落實最高檢“雙百計劃”工作部署,精心選派優秀青年檢察官趙春陽赴邊援藏,對口支援西藏檢察機關。鞍山市千山區檢察院在全院幹警中發出號召,鼓勵支持幹警踴躍報名。趙春陽懷揣著服務邊疆、報效祖國的熱情,響應號召,赴邊援藏。該院檢察長陳世卓陪同趙春陽趕赴西藏。同時,鞍山市檢察機關從人力、財力、智力等三方面積極投入,提供援藏資金5萬元人民幣,贈送價值兩千余元的法律書籍30余本,為提升檢務保障能力提供了有效支持,推動西藏巴青縣人民檢察院各項檢務工作逐步提升,獲得了巴青縣人民檢察院領導和幹警的廣泛認可。鞍山市檢察機關的援藏行動不僅推動了雙方的交流與合作,推進彼此在檢察業務上不斷取得進步,更增進了雙方的友誼,為進一步做好檢察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確保援藏工作取得實效。

  巴青縣,隸屬於西藏自治區那曲市,高寒缺氧,空氣稀薄,冬寒夏涼,太陽輻射強,日照時間長,年溫差相對較大,無霜期短,冬季多大風雪,平均海拔在4500米以上。由於條件所限,趙春陽居住的屋子沒有取暖設施,只能燒爐子,房間陰冷潮濕。因為高原反應加上低溫,趙春陽很快就患上了感冒,嗓子也化膿了,飲食不習慣,人一下子就瘦了十斤。當地檢察院領導非常重視並關心這個內地新來的小夥子,院裏派人帶著他到醫院輸液、開藥,讓身處異鄉的趙春陽感到很溫暖。面對這些困難,他咬牙挺了過來,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巴青縣檢察院工作中,很快就成為院裏的“多面手”,公訴、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行政公益訴訟、民行、辦講座、寫簡報、給檢察官提供法律意見、給巴青縣公安部門提前介入偵查提供法律意見等等,趙春陽一下子就成為了巴青縣院的“香餑餑”。8月,他辦理的一件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案件,係巴青縣首例、那曲市第二例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案件。10月12日,他在那曲市色尼區人民法院代表巴青縣院,就附帶民事公益訴訟部分出庭支持公訴。他還幫助該院摸排行政公益訴訟線索3件,並完成了相關案件前期現場勘查取證工作。11月,他還幫助該院辦理了一起審查逮捕案件。

  作為中國政法大學本碩連讀法律專業研究生,趙春陽用自己所學,為當地檢察院開展多形式的業務培訓,在藏期間為巴青縣各部門政法幹警舉辦法治講座共計五場。趙春陽為巴青縣人民檢察院各員額檢察官就一些疑難案件提供法律意見,並代表巴青縣人民檢察院為巴青縣公安局就需要提前介入引導偵查的開設賭場案、搶劫案、故意毀壞財物等疑難案件提出法律意見,得到了巴青縣政法委副書記、國安辦常委副主任尼迪的肯定。(文 姚曉濱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