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鋼地”融合實現互利共贏

2019-12-25 09:39:21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原標題:本溪“鋼地”融合實現互利共贏 超400家地方企業吃“本鋼飯”,本鋼本地採購額超54億元

  在2019年收官之際,本溪市經濟發展收穫一張令人欣喜的答卷。12月24日,記者從本溪市政府獲悉,經過一年的深度融合,本鋼與地方企業協同發展,一舉打通了以本鋼為核心的上下游産業鏈,既實現了互利共贏,又以突破性進展迎來了本溪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可喜局面。

  據統計,截至目前,本溪全市為本鋼提供配套服務的地方企業超過400家,預計全年本鋼採購地方企業包括原材料、輔料、備品備件等累計金額54.34億元,比上年增加4.8億元;採購地方企業廢鋼産品45萬噸,同比增長45%。本鋼與13家地方採礦企業續簽了長期供貨協議,建立了採購地方企業鐵精粉綠色通道,預計全年可突破360萬噸,同比增長10%。

  2019年年初,在本溪市經濟工作會議上,“舉全市之力支持本鋼改革發展、實現本鋼與地方企業的深入融合、加大‘鋼地’合作”寫入本溪“工業強市”的戰略規劃。“一年來,只要是本鋼項目審批的要件,在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就是加急快件。”本溪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徐國成説。

  作為服務本鋼的主力軍,本溪市工業和信息化局首先從項目建設入手,先後協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為本鋼板材特鋼電爐改造、北營煉鋼一區轉爐改造、板材5號高爐異地大修改造3個項目辦理鋼鐵産能置換審批手續;為本鋼板材公司高牌號高磁感無取向硅鋼工程、北營焦化廠一三區提效改造等30個項目一次性辦理了備案手續,為項目儘快實現開工建設創造了條件。截至目前,本鋼已累計完成工業固定資産投資28.7億元,佔本溪市工業固定資産投資額的25%。本鋼板材發電廠熱電聯産改造等12個項目業已實現竣工投産。

  舉全市之力服務本鋼,2019年本溪市為本鋼爭取國家、省級政策支持方面可謂力度最大、範圍最廣。本溪市曾先後幫助本鋼特鋼電爐産能減量置換等17個項目納入工業和信息化部工業投資重大項目庫;高強鋼中試機組建設項目納入省100個高品質發展工業項目庫;本鋼供上汽乘用車冷軋外板開發項目等8個項目列入省2019年工業企業重大技術創新項目計劃;推動本鋼8戶企業納入省電力直接交易準入企業名單,直購電交易量29億千瓦時,比2018年增加8億千瓦時,降低用電成本1400萬元。

  按照優化營商環境,提供“管家式服務”的要求,2019年本溪市領導多次到本鋼實地調研,現場為本鋼答疑解惑。截至目前,北營公司高壓線路下方樹木超高影響線路運行安全、本鋼花嶺溝鐵礦備案手續、本鋼板材220千伏變電所建設等8個問題已得到解決。

  服務本鋼,支持本鋼,“鋼地融合”為本溪市打通以本鋼為核心的上下游産業鏈提供了寶貴的歷史機遇,也有助於幫助本溪相關企業走出困局,重振信心,進而實現經濟高品質發展。(記者 叢煥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