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海關紮實開展“口岸天平行動”

2020-01-22 10:11:16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瀋陽海關紮實開展“口岸天平行動”

  瀋陽海關工作人員登船開展重量鑒定。

  “近年來,銅精礦的價格持續波動,給企業經營帶來許多不確定性因素,加上銅精礦貨值高,特別容易發生短重,進而會給企業造成不必要的經濟損失。瀋陽海關工作人員通過積極開展重量鑒定工作,打擊進口大宗商品貿易欺詐行為,切實維護了我們進口企業的合法權益。” 多年從事銅精礦進口工作的某企業負責人對記者説。

  瀋陽海關持續加大對礦石、原油、煤炭等大宗商品實施重量鑒定的工作力度,按照海關總署統一要求,紮實開展“口岸天平行動”,切實維護國家和企業利益,支持遼寧外貿經濟高品質發展。2019年,瀋陽海關共檢出大宗商品短重38批,短重重量3800萬噸,貨值3400萬元。

  根據海關總署公告2019年第159號要求,2019年11月起,海關對進口大宗商品從逐批實施重量鑒定調整為依企業申請實施,進口大宗商品收貨人或者代理人應如實向海關申報重量,海關對申報情況實施抽查。瀋陽海關溫馨提示,進口企業應重點關注大宗商品重量情況,如發現短重,請及時向海關申請重量鑒定,取得《重量證書》後對外進行索賠,以維護自身合法權益。(記者 劉大毅  攝影 王 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