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岫岩公安及時處置鞍山首例疫情

2020-02-05 15:02:0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疫情就是警情。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發後,岫岩縣公安局第一時間組建了由副縣長、縣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姜楠任總指揮的全縣公安機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同時,該局抽調治安、刑警、指揮中心、巡特警、網安等部門專職力量組成防控工作專班,開展實體化運行。一場捍衛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疫情阻擊戰迅速展開。

  1月22日晚,岫岩縣藥山鎮水獺村村民姜某某剛剛從疫情重點地區的兒子家回來,前腳還沒踏進大門,輔警葉璐便領著村醫生和他一道走進了大門。

  原來,葉璐和姜某某是鄰居,葉璐早就知道姜某某的兒子在疫情重點地區,姜某某年前跑到兒子家過年去了。在疫情防控中,葉璐第一時間把此事告訴了所長孫慶君。孫慶君安排葉璐配合村醫生每天監測姜某某的身體狀況。1月30日,姜某某主動説他早晨吐痰時發現了血絲。就這樣,姜某某被鎮政府送到了岫岩相關部門。1月31日,姜某某被確診為鞍山市首例病例。

  目前,姜某某已被送到瀋陽治療,其生命體徵平穩。

  姜某某被確診後,民警和輔警走訪排查了姜某某密切接觸過的村民,及時將他們送到政府指定的醫院隔離觀察。

  岫岩縣政府將隔離地點確定在東門派出所的轄區玉都醫院,參與隔離觀察的安全保衛任務由東門派出所負責。警長陳星宇主動請戰,接過任務,走進了隔離房間。

  6名隔離者被安排在玉都醫院的2樓,由於事發緊急,現場沒有完備的防護裝備,陳星宇和同事只能戴著口罩進入工作崗位——在一樓負責巡邏、維護秩序。被隔離的6人心態恐慌,陳星宇和醫護人員耐心地對他們進行勸導。夜晚,陳星宇等人還要不停地巡邏守候在一樓樓口附近,確保安全。

  在陳星宇等人的勸慰下,被隔離的6人情緒穩定,能夠較好地配合隔離工作。在這期間,陳星宇的父母多次打電話詢問他在執行什麼任務。陳星宇都沒有説出實情,只是説自己在單位值班。目前,陳星宇依然戰鬥在工作崗位上。(文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