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白肉端到抗疫前線 營口群眾爭相“認領”防疫站點

2020-02-06 15:53: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 李爽):顫巍巍兒的汆白肉、熱騰騰的東北大酸菜……東北餐桌上最普通的酸菜白肉,成了營口這個正月裏最香甜可口的飯菜。

  “這菜真香啊!”2月2日一大早,高速公路蓋州收費站防疫檢查點,一餐令值守人員“想都不敢想”的家常飯,讓他們喜出望外。

  原來,家住蓋州市團山街道辦事處胡屯村的村民李素惠帶著孫女兒胡靜琪一起,自發地為一線防疫防控檢查點的工作人員送來了熱氣騰騰的東北“硬菜”——酸菜豬肉燉粉條兒。這一暖心之舉,讓在寒風中持續值守多日的工作人員眼眶濕潤了。李素惠也隨即在營口的微信朋友圈裏上了“熱搜”。

  酸菜白肉端到抗疫前線 營口群眾爭相“認領”防疫站點

  志願者正在為防疫一線人員送飯菜 供圖 營口市委宣傳部

  熱心餐飲店主:我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連日來,堅守在營口各基層防疫檢查站的一線工作人員晝夜為城市守護,志願者們看在眼裏、惦念在心上,總想著為前線的“戰士”們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為此,營口市委宣傳部、營口市文明辦統籌調度,開展“同心援戰、抗疫有我”暖心活動計劃,並向全市誌願者發起援戰接龍。倡議發出瞬間,各防疫檢查點就被“光速”認領完畢,有的防疫檢查點甚至還出現了被重復認領的情況。最初,這項活動的參與主體只是營口各級各類志願者,然而就在活動的第二天,營口城市鄉村的群眾就從四面八方奔赴而來,自發地加入到這支送溫暖的志願服務大軍中來。

  “受志願者們的感召,我只想做自己應該做的,什麼也不圖,就圖心裏舒坦!”營口寶記餐飲的店主江佳寶爽快地説,“我們在後方,能做的我一定會盡全力去做!”

  自全市建立聯防聯控機制以來,江佳寶一直堅持為營口東站、部分重點防疫檢查點、防疫防控職能部門等堅守一線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義務提供工作餐,風雨無阻,不計得失。

  “也不是我一個人,還有很多人在幫我!像專門開車幫我送餐的那位張大哥,啥也沒説就義務幫忙。我感覺自己不是一個人在戰鬥!”江佳寶言辭懇切,一字一句、發自肺腑。

  像這樣自發援戰的群眾,不只江佳寶一人。義務為醫療工作者送餐的雞排店店主邢星,捐贈50斤酒精的愛心人士李勝剛,免費為社區排查組工作人員送餐的黃金粥店主,給黑大線公路衛生檢疫站送去雞蛋的大石橋官屯鎮大嶺村群眾,為一線防疫檢查人員送水果的老邊區普通百姓,為防疫一線工作人員送去500個饅頭的鲅魚圈區海東一家饅頭店的店主……還有經營燒烤店的個體志願者孫玉鵬,自掏腰包購買了5000雙手套、500隻口罩、20斤消毒片等防護物資,為防疫檢查人員送去……一副副口罩、一雙雙手套、一個個熱乎乎的大饅頭,把人民的惦念,送到了防疫防控一線最需要的地方。

  滾燙的支援:正月裏招待姑爺的飯菜端到前線

  “他們在一線不容易,我得為他們做點啥!”抱著最樸素的想法,那些平時不善於表達的農民朋友,一個個普通平凡的學生、村民、市民築起了營口志願者合力抗疫的群像:蓋州市楊運鎮楊運村村民韓國崇為南口子防疫檢查站送去大碗麵和礦泉水,作為營口東部偏遠山區的村民,那是他們所能表達的最大敬意;蓋州小石棚鄉楊樹房村村民孫景利、雙臺鎮護林員王凱夫婦、雙臺鎮黃旗堡村山裏羊湯飯店店主……他們都用村裏人特有的方式表達著自己支援戰“疫”的決心與信心。如今,他們把正月裏款待自家姑爺的飯菜,都送到了那些晝夜戰鬥在防疫檢查一線的工作人員手中。

  營口藍天救援志願者團隊、鲅魚圈東望志願服務團隊、西市區統一戰線新階層志願者團隊、河南商會、天營愛心公益協會、佳順公益志願服務團隊……好人好事無法一一列舉,但是他們卻用一樁樁暖心的舉動、一個個溫情的故事、一顆顆友善的愛心,佇立起全民參與志願服務、人人為抗疫出力的群體素描畫像,成為濱城百姓口口相傳的美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