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大學姑娘寫給戰“疫”一線父親的家書

2020-02-07 08:56:42  |  來源:人民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東北大學理學院2019級學生丁雅慧的父親丁長春,在武漢急需醫療馳援的關鍵時刻,第一時間奔赴抗疫一線。丁雅慧最大的心願,便是國家早日戰勝疫情,父親平安歸來。她把自己的心願寫成一封家書獻給父親,也獻給所有在一線奮戰的醫務工作者。

  以下是丁雅慧寫給父親的家書:

  致敬愛的父親:

  您辛苦了!

  自我記事以來,便漸漸意識到醫生這個職業所承載的責任與使命。作為一名醫生,您總是有著打不完的電話,忙不完的工作和停不下的腳步。

  還記得我上小學時,那時母親是護士,你們常常一起上夜班,只留我一個人在家裏,在仔細叮囑我不要碰電器、不要給陌生人開門後關門而去,然後在第二天早上匆匆回家照顧我,披星戴月。在放假休息的時候,您會在家陪著我和母親好好吃一頓飯,難得輔導我的功課,但即使是在這樣的日子裏,數不清多少次,您接到電話,匆忙起身趕去醫院,我們都知道那天並不是您值班。

  在我出生那年,非典爆發了,您將我和母親送到外婆家,自己回到醫院在抗非一線同病魔殊死搏鬥,那時幾個月的我還沒有什麼印象,只能在媽媽的描述中想像著那個不知疲倦始終衝在救護一線的醫生,那個剛剛穿上白大褂的年輕人,我的父親。

  十七年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爆發了,您接到通知時,態度堅定,像是即將上前線的戰士,我既擔憂又自豪。晚上,借著看電視的名義,我們一家人第一次坐在一起熬到淩晨。我知道,您是想和母親、和我多待一會兒,畢竟如果醫院真的接收了患者,您會被隔離開,好久都不能回家。當我們真的撐不住要睡覺時,我看見您轉身回房間的那一刻抹了一下眼睛,瞬間心酸。早上起來時,您已經去了醫院。

  病魔可怕,但是有著萬千白衣天使在與之抵抗,希望疫情能儘快被控制住。白衣天使加油!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此致

  敬禮!

  我等您平安歸來

  您的女兒雅慧

  2020年1月28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