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瀋陽市沈河區清泉社區推廣小區“電子通行證”

2020-02-09 18:40:5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我現在回家都用這個電子通行證,不用再人工登記核實,就像安全檢查的綠色通道一樣。”家住瀋陽市沈河區萬蓮街道清泉18委小區的李顯君回家時多了點兒“優越感”。原來,隨著瀋陽市沈河區對全部開放型小區實施封閉化管理後,李顯君所居住的小區僅留了一個出入口,並安排人員24小時值守,對出入居民進行登記、測溫,趕上來往人多的時候,還需要排隊等候。

  如何既能保證安全,又能提高居民與車輛的通行效率?萬蓮街道清泉社區書記潘穎這兩天一直在思考,“超市有自助結賬功能,我們是否能運用‘電子名片’這種方式提高登記核查的效率呢?”經過社區幹部們的充分調研、廣泛徵求建議,清泉社區創新舉措,利用微信小程式“智慧名片”製作“電子通行證”,居民添加小程式之後,填寫姓名、住址、電話和個人照片等信息,只需四步操作就可以完成註冊。持有“電子通行證”的人員,在體溫監測合格後即可通行。

  抗擊疫情 瀋陽市沈河區清泉社區推廣小區“電子通行證”

  社區工作人員進行“電子通行證”一對一培訓 供圖 中共沈河區委宣傳部

  為了做好“電子通行證”的推廣使用工作,清泉社區通過在各小區出入口、門棟單元張貼通知,轉發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告知轄區居民小區封閉管理以及“電子通行證”如何使用等相關事宜,確保人人知曉、人人參與、人人重視。同時,清泉社區在小區出入口設立登記處,對於沒有“電子通行證”人員,進行一對一現場教學。 對於沒有智慧手機的老年人群,社區還為他們送去了紙質版“實物通行證”。社區還為建立完電子通行證的車主發放了車輛通行證。

  抗擊疫情 瀋陽市沈河區清泉社區推廣小區“電子通行證”

 社區工作人員給居民傳授“電子通行證”使用方法 供圖 中共沈河區委宣傳部

  “電子通行證”的使用既減少了詢問接觸的機會,又提高了通行效率,方便了居民群眾。目前,“電子通行證”已在清泉社區的全部9個居民小區推廣使用。(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