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文旅廣電局堅持“四個全面” 嚴守防疫前沿

2020-02-13 17:15:3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阜新文旅廣電系統在行動。截至2月13日,阜新關停全市888處文化場館、18家A級景區、349家文化娛樂場所、7家文博機構、55處室內外體育場館。

  阜新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市文旅廣電局堅持“全面統籌部署、全面關停場所、全面巡查督導、全面宣傳教育”工作機制,在全市文化、旅遊、體育各領域築牢控疫防線。

  全面統籌部署 抽調113人支援社區

  阜新市文旅廣電局制定出臺《阜新文旅廣電系統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專班,明確專人,對全系統防控工作週密部署。局黨組先後7次召開行政工作(擴大)會議,研究部署全系統防控工作,深刻研判疫情防控發展形勢,做出相應科學部署。

  阜新市文旅廣電局成立5個督導檢查組,對各縣區、局屬各單位落實防控措施情況開展督導檢查,派出督導組9批次,督導人員39人次,檢查各類場所100處。此外,市文旅廣電局抽調全系統113名黨員群眾支援海州區平西街道7個社區開展一線防控。目前,全系統上下銜接,左右聯動,務實高效,有力保障了防控工作的順利開展。

  全面關停文旅場所 取消群眾性文化活動

  按照《阜新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第1號令》要求,阜新文旅廣電系統緊急行動,關停全市888處文化場館、18家A級景區、107家旅行社及分支機構、349家文化娛樂場所、7家文博機構、55處室內外體育場館,取消各級各類群眾性文化活動24場,取消遊客出行381人次。

  同時,文旅廣電局會同公安、商務等部門,關停全市860家各類賓館酒店,指定8家賓館作為接待來阜人員定點賓館,在明確賓館主體責任、縣區監管責任及行業主管部門指導責任的基礎上,嚴格落實來阜人員登記、測溫、隔離觀察等具體管控舉措,最大限度避免人員聚集,有效切斷病毒傳播渠道。

  全面巡查督導 處罰14傢俬自營業機構

  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縣兩級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隊伍,放棄休息,全力奮戰在防疫一線,確保巡查排查不間斷。

  截至2月12日,文化行政執法部門累計檢查場所2273家次。全市網吧、娛樂場所、影院、旅行社、A級景區等重點場所已至少排查一遍。檢查中,文化行政執法部門對私自營業的14家(歌舞廳7家、網吧4家、書店3家)場所給予責令停業處置,確保已關停的各類場所不經營、不開放,已落實的措施不減弱、不走樣。

  全面宣傳教育 1663個大喇叭播發防控知識

  針對行業特點,市文旅廣電局下發了《阜新市文旅廣電局倡議書》,明確了全市文化、旅遊、體育行業經營者參與者業主職責和重點防控工作,加強對社會公眾防疫知識普及宣傳教育。全市電臺、電視臺等播出機構播發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識、公益廣告等累計12399條次,阜彰兩縣61塊戶外大屏、1663個應急廣播大喇叭終端實時播發防控知識和公益廣告。

  此外,廣大文化戰線工作者主動作為,積極創作文藝精品,為全市抗擊疫情加油鼓勁。市群眾藝術館和市書畫院運用微信平臺舉辦了以“抗擊疫情”為主題的非遺剪紙作品展和書畫作品展,市博物館推出了館藏文物線上展覽,創作了歌曲《送給你》《我要你平安歸來》、詩朗誦《你是馳援武漢的一名戰士》、詩歌《夜晚的燈為你而開》《風在召喚》《我為你而頌》等作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