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助文旅 抗擊疫情” 瀋陽開啟“雲課堂”免費在線培訓文旅從業者

2020-02-16 00:35:3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瀋陽市文旅部門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出“共助文旅 抗擊疫情”在線培訓活動。

  據介紹,“共助文旅 抗擊疫情”在線培訓活動由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牽頭,聯合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以及鞍山、撫順、本溪、遼陽、阜新等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攜手北京巔峰智業旅遊文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旅豆學堂”文旅在線培訓服務平臺共同推出,每天3節課,全程免費。

  本次在線學習邀請了業界知名專家、學者,為各城市A級旅遊景區(景點)、文旅經營單位、旅遊度假區、旅遊規劃設計單位、文旅行業單位等經營管理人員,提供文旅景區創建提升、文旅融合發展、景區行銷推廣、全域旅遊指導等方面的講解和培訓。

  培訓從2月15日至3月6日,共21天7門課程,其中包括文旅全行業課,由行業大咖進行專題講座課,包括互聯網新行銷課,精講案例和36計;景區新提升課,介紹《寫給景區運管的5A標準課》;全域新發展課,介紹全域旅遊新戰略;融合新時代課,介紹文旅融合新時代旅遊+的實用詞典,以及案例深度談課和生活中的人文地理課。

  目前瀋陽經濟區文化旅遊企業已有170余家300余人積極參與培訓。培訓方式靈活,學員可以利用手機、電腦等載體,進行不限地點的學習。交流方式即時,培訓通過微信社群進行管理,參加培訓的人員可以通過每天打卡、分組討論、發表日記等形式,交互交流、提升學習效果,充分利用“空窗期”來苦練內功,強化專業知識、提升服務能力、思考升級轉型之道、錘鍊抗打擊能力和應對緊急事件能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技能學習兩不誤。

  2月15日,首開的3節培訓課的內容為景區創新、全域旅遊示範區認定和農場旅遊發展秘籍,學員課程學習效果反響良好,學習心得頗豐。

  瀋陽東北亞滑雪場的培訓人員在聽課之後表示非常受啟發,課程一針見血指出了景區經營發展的關鍵。特色和主題是景區的靈魂,是在市場具有競爭力的關鍵。從遊客需求心理出發研究和開發産品,長變長新,注重行銷推廣和品牌打造,配合標準化管理和精細化服務,是做好旅遊景區運營的基本。(供稿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