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關閉65個農村大集 開發“菜籃子”産品數據平臺

2020-02-17 08:46:1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2月15日,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在瀋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為切實做好1523個村疫情防控工作,加強外來人員排查管控,瀋陽市建立以村“兩委”班子為主約14500人的群防群控隊伍,布控卡點3069個,對1523個村外省返鄉人員實行網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重點摸清來沈人員底數,確保不漏一戶一人。

 加強全市農村疫情防控

  瀋陽市農業農村局局長劉瀾波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為加強全市農村疫情防控,瀋陽市紮實推進農村地區嚴防嚴控、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各項舉措有力有效開展,建立了農村疫情防控監控大數據平臺,對重點人群進行動態管理,全部採取居家隔離、每天測3次體溫、“一對一包保”等管控措施。

  為了最大限度減少人員集聚,全市關閉農村大集65個,取消元宵節等節慶活動,印發農村婚喪嫁娶移風易俗倡議書並在大喇叭循環播出,倡導喜事新辦、喪事簡辦、文明祭祀,加強對人員活動密集的重點村、重點場所開展無人機空中巡查,發現人員扎堆立即驅散,杜絕人員聚集可能造成的疫情蔓延風險。

  成立動物防疫工作領導小組

  另據劉瀾波介紹,為堅決做好動物疫情防控工作,1月21日,瀋陽市成立動物防疫工作領導小組,啟動重大動物疫情日報告制度,堅決防控動物疫情發生。

  1月31日,瀋陽市發佈了《瀋陽市新冠肺炎期間重大動物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較常年提前1個月啟動春季重大動物疫病防控工作,採取更加嚴厲措施,確保新冠肺炎期間不發生重大動物疫情。

  為持續做好重大動物疫情防控,1月22日以來,瀋陽市開展禽流感、口蹄疫、非洲豬瘟等重大動物疫病循環排查和消毒滅源。累計出動人員30180人次,排查養殖場(戶)101.96萬戶(次),消毒場戶60.69戶(次),對達到免疫期、新補欄、新生畜禽及時進行免疫,累計免疫畜禽199.49萬頭(只),沒有發現可疑疫情。

  開發“菜籃子”産品數據平臺

  此外,為暢通“菜籃子”産品銷售渠道,農村組下發了《關於確保“菜籃子”産品和農業生産資料正常流通秩序的緊急通知》和《關於加強設施蔬菜生産保供和産銷對接的緊急通知》等文件。

  同時,農村組還開發了“菜籃子”産品數據平臺,精準掌握重要産品數據信息,組織産品産地與供銷快線等電商平臺、盛發等本地農批市場、北京新發地等外地市場點對點對接。

  目前,本市銷售蔬菜3398噸,基本實現産銷平衡。據14日統計,全市蔬菜、肉、蛋、奶等主要“菜籃子”産品日均生産量分別為3767噸、1910噸、650噸、1300噸,可以完全滿足本地市場供應需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