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寬甸: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90後”

2020-02-17 18:32: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在遼寧寬甸有這樣一群“90後”,他們年輕有擔當,困難面前不退縮。

  1999年出生的周立彬,是一名現役軍人。今年春節,周立彬經部隊批准休假返鄉過年。原計劃1月31日歸隊,但是突如其來的疫情,將他滯留家中,不能歸隊。

  從那天開始,青椅山鎮多了一個忙碌的身影。周立彬積極協助鎮政府深入村組張貼宣傳畫、發放宣傳單,參與檢查點站崗執勤工作。

  中午,周立彬還協助鎮食堂師傅切菜、做飯,為近百名防疫一線的工作人員裝盒飯。

  寬甸協合骨科醫院護士隊伍中,有一個來自撫順的21歲女孩姜春妮,2019年剛剛參加工作,在全縣疫情緊急防控期,她沒有返鄉與父母過年,而是主動請命,支援縣隔離點參與值班值守,看護隔離人員。

  “90後”的李慶陽是太平哨鎮武裝部長,農曆正月初三,李慶陽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返崗通知後,立即從鞍山海城趕回太平哨鎮,投入到工作中來。

  李慶陽每天到村裏安排佈置卡點設置、值班值守、宣傳教育、人員排查工作,與村兩委研究落實各項工作,為村裏工作提供合理化的建議。

  寬甸鎮北環社區的于洋,是復員軍人。當看到小區卡點工作人員辛苦後,于洋不僅為工作人員送去兩箱暖手貼,還報名當志願者,參與社區卡點檢查。

  李楓是寬甸公安局政治處的一名民警,從1月25日到現在李楓始終堅持在工作崗位上,不僅要負責全局人員的排查信息統計和彙報等內勤工作,還要與醫務人員、鎮街幹部、社區工作人員等深入轄區開展防控知識宣傳工作。

  永甸鎮磙子溝村黨建員周國峰也是一名“90後”,非值守時間,他就深入村組開展防控知識宣傳、排查疫情重點地區返鄉人員、在防疫檢查站開展排查等工作。到了檢查站執勤的時間,他就到村路口檢查站執勤值守,記錄進出人員和車輛信息、檢查通行證、測量體溫、勸返來訪者。“過去,家鄉護佑我成長,現在,我要守護好家鄉。”周國峰説。

  他們只是縮影,在寬甸還有更多的“90後”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彰顯了勇敢和擔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