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抗疫情 宅生活”網上創意大賽收到作品6000件

2020-02-17 13:37:0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瀋陽市“抗疫情 宅生活”網上創意大賽收到作品6000件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為了更好的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樹立積極健康的生活理念,展現同舟共濟的精神風貌,匯聚眾志成城抗疫情的強大力量,瀋陽市社科聯聯合國際在線遼寧頻道,舉辦瀋陽市“抗疫情 宅生活”網上創意大賽活動。

  瀋陽市社科聯科普部負責人梁睿介紹,參賽作品主題為自2020年春節以來,市民響應黨和政府號召,不出門宅家過年,作品內容包括“講”“讚”“曬”“品”。市民採取攝影、視頻、音頻等多種表現形式,全方面多角度彰顯中國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擔當奉獻的寶貴精神。

  大賽一經推出,就得到沈城市民的積極響應。自2月4日以來,大賽組委會已收到參賽作品6000余件。作者中既有機關幹部,也有社區群眾,還有高校師生、中小學生,既有防疫一線的黨員,也有退休在家的老人,還有兩三歲的兒童,同時瀋陽市很多社會組織也紛紛選送作品參賽。

  眾多參賽作品主題都非常明確,就是以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為主,內容包括書法、繪畫、手工藝品、快板、詩歌等多種形式,雖然小學生的字跡比較稚嫩,但不影響他們表達自己的情感;雖然市民群眾的錄音錄影設備有限,但不影響他們積極參與的熱情。

  瀋陽市“抗疫情 宅生活”網上創意大賽現已過半,從效果看,人民群眾都在積極發揮生活智慧,開啟創意思維,給宅在家裏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通過大賽,展現了瀋陽市民同舟共濟的精神風貌,彰顯了中國人民在疫情面前眾志成城的強大力量。

  梁睿也代表大賽組委會向市民發出邀請,希望更多的人民群眾能夠參加“抗疫情 宅生活”網絡創意大賽,一起在這場防控疫情阻擊戰中,為瀋陽響應傳聲、為瀋陽擔當立傳、為瀋陽貢獻放歌。

  同時,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提醒參賽者,所有參賽作品只報送電子版,所有參賽作品均發送至投稿郵箱(gjzxbs@163.com),在提交作品時請注意留下姓名和聯繫方式,有附件的一定要確認附件正確上傳。

  附:瀋陽市“抗疫情 宅生活”網上創意大賽部分作品

瀋陽市“抗疫情 宅生活”網上創意大賽收到作品6000件

《抗“疫”》 作者:魯迅美術學院教師胡舒晗

瀋陽市“抗疫情 宅生活”網上創意大賽收到作品6000件

《天佑中華 武漢加油》 作者:遼寧省軍區原副政委、遼寧省書法家協會會員楊闖將軍

瀋陽市“抗疫情 宅生活”網上創意大賽收到作品6000件

《企盼》 作者:鄧麗華

瀋陽市“抗疫情 宅生活”網上創意大賽收到作品6000件

《家庭防疫歌》 作者:顧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