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珠江五校舉行線上升國旗活動 援鄂家長送祝福

2020-03-03 18:10:1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新學期伊始,雖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師生們不能如約而至,齊聚校園。但師生們卻以別樣的方式隔空相聚,同升國旗,共唱國歌。

  3月2日清晨,在珠江五校主校區,珠江五校教育集團校長佟寧芳、黨委副書記賈林麗攜手主校區管理團隊,共同升起新學期的第一面五星紅旗,珠五學生們在家中共唱國歌。

瀋陽珠江五校舉行線上升國旗活動 援鄂家長送祝福

學校管理團隊升起新學期第一面五星紅旗   供圖 珠江五校

  珠江五校四位從事醫務工作的學生家長,馳援湖北,奔赴前線,此刻他們正與武漢人民一起,抗擊病魔。和那麼多“白衣戰士”一樣,他們都是最美逆行者,是和平年代的真英雄。

  在這個特殊的開學日子裏,四位“白衣戰士”還為珠五的學生們帶來了特殊的開學祝福,為全體師生帶來了一份沉甸甸的激勵。  

  我在火神山為您築起生命的防護堤

  六年十六班張晰堯媽媽——高秋(馳援武漢火神山醫院)

  高秋是北部戰區總醫院(陸軍總院)的一名醫護工作者,2月2日她隨著部隊馳援武漢火神山醫院。

  已在武漢火神山醫院工作了一個月的高秋説,因為及時的救治和細心的護理,她所照顧的好多患者病情已經由重轉輕,有些已在陸續出院。雖然每天的工作時間長,而且工作時間不固定,但一想起遠在瀋陽的兒子經常為她打氣、加油,希望她能平安回來,她就有了堅持下來的決心,再加上親友的支持和同事的互相鼓勵以及病患對她們的感謝,她也倍感溫暖。

瀋陽珠江五校舉行線上升國旗活動 援鄂家長送祝福

馳援武漢火神山醫院的高秋   供圖 珠江五校

 治病救人是我的使命(轉自親筆家書)

  六年七班王思瀚媽媽——李健(馳援武漢泰康同濟醫院)

  抱歉寶貝,沒能讓你給媽媽送行。因當初從受領任務到完成集結,僅僅三個半小時。沒來得及和你説一句道別的話,沒來得及給你一個緊緊的擁抱,沒來得及看你眼裏是否泛起淚花。但是媽媽相信你一定支持媽媽的選擇。媽媽是北部戰區總醫院的護士長,是黨和國家培養了媽媽,國有危難,媽媽責無旁貸。媽媽始終認為,為醫者治病救人是我們的工作;為軍者來即能戰是我們的使命,這只是媽媽的職責所在,應盡的本分。

  寶貝,媽媽堅信,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定能戰勝疫情,迎來繁花似錦的春天。寶貝,待到山花爛漫時,我們會在叢中笑……

瀋陽珠江五校舉行線上升國旗活動 援鄂家長送祝福

馳援武漢泰康同濟醫院的李健   供圖 珠江五校

 長大後我就成了你

  四年七班鐘軼帆爸爸——鐘威(馳援湖北省襄陽市疾控中心)

  2月14號中午,軼帆爸爸接到了單位支援湖北襄陽疾控中心的任務便立刻收拾行李,3個小時趕到機場。出發前,鐘軼帆問爸爸:“會很危險嗎?”爸爸説:“我的工作是為了更多的爸爸能陪在孩子身邊,為了小朋友們能早點開學,是為了我們的生活早日恢復往日的繁華。”

  隨後鐘軼帆在日記中寫道:“長大後,我要做像爸爸一樣的英雄,保護爸爸媽媽,保護全世界。”

瀋陽珠江五校舉行線上升國旗活動 援鄂家長送祝福

馳援襄陽市疾控中心的鐘威(右)   供圖  珠江五校

 病毒被消滅,爸爸就回家

  三年八班苗家毅爸爸——苗馳(馳援武漢中南醫院)

  苗馳是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心內科副主任醫師,主要從事心律失常、射頻消融手術及冠心病、心肌梗死、冠脈支架介入手術治療。新年伊始,武漢疫情暴發,苗弛主動請戰。2月20日,他作為遼寧省第十一批援湖北醫療隊員馳援武漢中南醫院。苗家毅的媽媽也是一名心內科醫生,也在第一時間遞交了請戰書。

  苗馳説:“疫情一天不結束,我們就一天不能鬆懈。每一份務實的努力、每一次加速的步伐、每一次耐心的堅守,都是在凝聚力量。懷揣著必勝的信心,我們在前方堅守到勝利的那一刻。”    

瀋陽珠江五校舉行線上升國旗活動 援鄂家長送祝福

馳援武漢中南醫院的苗馳(左) 供圖 珠江五校

  新冠肺炎的“戰疫”中,珠江五校的教師們24小時隨時接收通知,每日統計、匯總、追蹤上報學生健康及出行數據。這些至關重要的核心數據與大數據緊緊相連,關係到千家萬戶的健康。

  隔空相聚中,珠江五校的老師也為在家的學生們送去了開學的祝福。

  老師趙晶:新學期我們需要配合防疫繼續宅在家裏,老師希望同學們可以調整良好的心態,以健康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疫情,學會對自己的健康負責,做到關愛生命,關愛健康。

  老師段懷麗:希望你們能像以往在校的生活一樣規律作息,可以把一日的生活安排做成一張時間表。嚴格自律、做時間的主人,提升自己的內在修養。

  老師黃赫:以後的日子老師們同樣會通過網絡、通過教育平臺和同學們完成每週一莊嚴的升旗儀式,每天的線上教學。請同學們時刻關注學校動態,讓我們一起宅在家裏互動互學,將每一天都過得多姿多彩,意義非凡。 

  老師梁艷暉:在新的一學年裏,我們心中更是充滿了期盼,期盼著疫情早些過去,期盼重返校園,期盼祖國春回大地、國泰民安。“誰持彩練當空舞,且看今朝珠五。” 

瀋陽珠江五校舉行線上升國旗活動 援鄂家長送祝福

老師為學生們送去了開學的祝福  供圖 珠江五校

  在升旗儀式上,珠江五校大隊長學生金琳琳,向全體珠五學子發出倡議:新的學期開始了,但是戰“疫”還沒有結束,還需繼續宅在家裏,用行動阻隔疫情的擴散,讓病毒沒有傳播的機會。宅在家裏再等一等,等到疫情結束後,一起平安健康相聚在珠五校園,做最快樂的少先隊員。(文 岳巍)

瀋陽珠江五校舉行線上升國旗活動 援鄂家長送祝福

珠江五校學生代表向全體珠五學子發出倡議   供圖 珠江五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