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渾南區:抗疫戰線上的青春力量

2020-03-04 14:58:1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中新網遼寧新聞3月3日電(趙桂華)“若有戰,召必回!雖然我不是醫療專業,但我願意為此次無硝煙的戰爭出一份綿薄之力!”

  1月底,瀋陽市渾南區文旅體中心續本靜喆在微信朋友圈裏發了這樣一條信息。小續不僅有個容易讓人記住的名字,還有一副踏實負責的赤膽忠心。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除了奮戰在一線的醫療人員外,還有一批默默無聞的幕後英雄,他們堅守工作崗位,他們與時間賽跑。

  4:30起床,5:20齣發,6:00到達工作崗位;晚上18:00開始統計、核對、整理、上報信息,結束時間不定,這就是續本靜喆每天的工作。

  “安置點工作的最大困難就是如何戰勝自己心裏的恐慌,用良好的心態去面對、用科學的方式去防控。每天一定要登記清楚、統計清楚,分類清楚,為有關部門掌握一線情況和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決策,提供詳細、準確的數據。”剛剛結束數據統計工作的小續對記者説。在安置點工作的一個多月,小續緊扣全區防疫工作脈搏,學習工作新要求、新精神,通過工作群進行傳達和解讀,確保上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精準傳達、貫徹落實到位。

  小續的外祖母1月底去世了,在處理外祖母后事時,他得知疫情防控進入戰時狀態,馬上返回工作崗位。大家勸他時,他説:“我曾經是一名軍人,軍人的天職就是服從命令,不怕犧牲。越是國家有難,越是需要我衝鋒,無論何種原因,何種困難,身為一名退伍軍人要時刻謹記黨和群眾高於一切原則,為打贏此次疫情阻擊戰奉獻自己的全部力量,哪怕生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