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市紀委監委疫情期間精準監督 助力全市農業生産

2020-03-09 18:51:3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楊薇):“今年農業部門對工廠化育苗有補助,你們申報了嗎?現在,疫情還沒有解除,在大棚裏幹活一定要注意做好防護啊……”3月6日,新民市紀委監委第七派駐紀檢監察組幹部會同市農村局農業種植科的同志來到興隆堡鎮紅日種育苗基地,走進田間地頭了解備耕生産、惠農政策落實情況時向村民詢問補助申報情況時説道。

  在持續做好疫情防控監督的同時,新民市紀委監委將全市農業生産納入派駐監督的重要內容,深入到農業部門加大對涉農補助項目的申報、審查、發放,蔬菜生産、運輸,春耕備耕物資保障供應等情況的監督檢查力度。

  “在疫情防控期間我們對蔬菜生産運輸的環節與有關部門進行協調,開通新民市農産品綠色通道,目前已為農民發放農産品綠色通行證925個,確保重要農産品供應不脫銷、不斷檔,價格不暴跌、不暴漲。”新民市農村局主管農業種植科工作的負責人向駐局紀檢監察組幹部彙報疫情防控期間全市農産品生産供應情況時説。

  新民市設施農業生産面積14.31萬畝,是名副其實的北方“菜籃子”蔬菜生産基地,在這次新冠肺炎防控戰“疫”中,以大民屯鎮為核心的蔬菜生産基地發揮了重要作用。隨著北方天氣轉暖,全市已進入春耕備耕生産準備期。新民市紀委監委立足職責職能,督促農業部門主要領導壓實主體責任,監督相關職能部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備耕生産工作:加大對農藥、種子、化肥、農機等農業生産物資供應的監管力度,嚴厲打擊制假售假等行為;將種子、化肥、飼料等農資企業列入復工復産名單,及時了解農資企業遇到的問題並推動解決。

  “我們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發揮職能作用,督促農業部門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緊盯春耕生産,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到位、全市農業生産有序進行。”新民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季春輝表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