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防疫小分隊”助力企業復工

2020-03-09 18:40:28  |  來源:丹東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3月6日,東港市大孤山鎮經濟區內的一家食品企業車間內,機聲隆隆,生産正酣;員工們戴著口罩,間隔一米以上,生産防疫兩不誤。看著眼前的情景,企業負責人向孤山邊境派出所的“防疫小分隊”表示衷心感謝:“幸虧你們幫忙解決防疫物資,要不企業就沒法復工了……”

  春節期間,該廠有30名從外省返丹員工,防疫物資出現短缺,無法達到復工條件,企業負責人一籌莫展。得知消息後,邊境派出所民警積極聯繫衛生部門,對外來務工人員的行為軌跡進行分析研判,排查是否有去過重點地區和故意隱瞞行跡人員,確保無遺漏。在做好人員摸排後,派出所積極聯繫省外一家醫療器械公司,協調幫助企業購進酒精、口罩、84消毒液、額溫槍等。

  據了解,孤山邊境派出所轄區內各類企業多、産業形態多、外來人口多,是復工復産和疫情防控的重點區域。在保障轄區企業有序復工復産的同時,派出所民警組成多個防疫小分隊,深入企業,了解復工、返工情況,並積極幫助協調遇到的困難。

  轄區內一家機械有限公司是當地龍頭企業,也是孤山邊境派出所黨支部共建單位,員工數量較多。在了解到企業有復工生産的想法後,派出所積極協調相關部門了解該企業復工條件,組織“防疫小分隊”指導企業制訂應急預案,並成立警企聯動小組以應對突發狀況,同時指導企業對即將開工生産的廠區進行全面消毒,逐一講解各項防疫措施應如何開展,使該企業率先通過了相關部門的審批,成為當地首批復工復産的企業之一。

  每家企業復工前,孤山邊境派出所都會同政府工作人員,對已申報符合復工復産條件的企業全面登記和掌握企業復工人員身份信息,詳細記錄復工人員的流出地、接觸史和健康狀況,務求做到不漏一人、不缺一員,全面築牢疫情防控線。

  在孤山邊境派出所的主動作為和大力推動下,轄區70%的企業已完成復工審批並開工生産,確保了當地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不誤”。 賀子翔 記者 王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