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鞍山公安:舉報涉槍涉爆涉刀違法犯罪最高可獲5萬元獎勵

2020-03-22 16:03:1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如果發現鞍山有人私藏槍支彈藥或爆炸物品等違法犯罪,請第一時間撥打0412-110或0412-8777110向警方舉報,對查證屬實線索和查破涉爆涉槍重大案件,警方給予舉報人最高5萬元獎勵。”3月20日,鞍山市公安局向社會公佈了鞍山市群眾舉報涉槍涉爆涉刀違法犯罪獎勵標準。

  為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嚴厲打擊涉槍、涉爆、涉刀違法犯罪活動,積極鼓勵人民群眾檢舉揭發犯罪線索,根據《全市公安機關“2020鋼鋒利劍3號行動”暨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依據《遼寧省群眾舉報涉槍涉爆涉刀違法犯罪獎勵標準》,鞍山市公安局特製定了獎勵標準。

  據介紹,如根據群眾舉報線索,查繳炸藥或者黑火藥、煙火劑,雷管,導火索、導爆索或者手榴彈、地雷,“二氧化碳致裂器”等爆炸裝置的,視情給予舉報有功人員 1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獎勵。

  根據群眾舉報線索,查繳軍用槍、獵槍、小口徑槍、火藥槍、仿製槍、自製槍、改制槍或者氣槍,軍用子彈、民用子彈的,視情給予舉報有功人員1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獎勵。

  根據群眾舉報線索,收繳倣真槍、管制刀具、弩或者查破非法攜帶管制刀具、弩案件的,視情給予舉報有功人員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獎勵。

  此外,根據群眾舉報線索,查破涉爆涉槍重大案件或取締非法制販爆炸物品、槍支彈藥、劇毒、易制爆危險化學品窩點的,給予舉報有功人員3大獎勵。獎勵如下:

  對查破非法製造、買賣、運輸、郵寄、儲存爆炸物品、槍支彈藥、劇毒、易制爆危險化學品等重大案件的人員,視情給予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獎勵。

  對幫助破獲持槍傷害、殺人、搶劫、綁架、強姦以及爆炸等重大犯罪案件的人員,視情給予10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獎勵。

  對幫助取締非法制販爆炸物品、槍支彈藥、劇毒、易制爆危險化學品窩點的人員,視情給予10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獎勵。

  鞍山警方希望廣大市民積極向公安機關舉報涉槍、涉爆、涉刀違法犯罪線索,舉報電話為0412-110或0412-8777110。(文 王蘭 王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