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東北地區法語活動節”雲端落幕

2020-04-02 18:45:1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歐陽舒楠):歷時10天的“2020中國東北地區法語活動節”于3月31日在雲端落幕。活動期間,法國駐瀋陽總領事館和大連法語聯盟面向民眾推出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共同慶祝法語世界的節日。

(緩)“2020中國東北地區法語活動節”雲端落幕

法國搖滾樂隊Bazar Bellamy線上音樂會海報 供圖 法國駐瀋陽總領事館

  在3月28日,五百人在線通過嗶哩嗶哩賬戶“法國在東北”平臺觀看了法國搖滾樂隊Bazar Bellamy線上音樂會。據介紹,Bazar Bellamy搖滾樂隊成員的作品將電子音樂的力量與語言的豐富性結合,如同莫泊桑、魯德亞德·吉卜林與搖滾樂的邂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4

網友們通過網絡平臺觀看了線上音樂會並在討論區留言點讚 供圖 法國駐瀋陽總領事館

  此外,中國東北地區法語歌曲大賽總決賽也在全民K歌平臺線上舉行。法語歌曲愛好者們通過網絡直播的形式進行“PK”,最終9位來自東三省的法語歌曲愛好者進入了總決賽。入圍三甲的選手分別來自大連、瀋陽和佳木斯。大連交通大學的程冠達獲得了中國東北地區法語歌曲大賽總決賽一等獎。

(緩)“2020中國東北地區法語活動節”雲端落幕

中國東北地區法語歌曲大賽總決賽一等獎獲獎者大連交通大學程冠達 供圖 法國駐瀋陽總領事館

  “為了讓更多喜歡法語的小夥伴們‘動起來’,我們特地在嗶哩嗶哩賬戶‘法國在東北’平臺上播出中法體育健身課。有二百多名網友通過網絡觀看了健身課的視頻。”法國駐瀋陽總領事館相關負責人介紹。

(緩)“2020中國東北地區法語活動節”雲端落幕

《為什麼學習法語》短視頻大賽海報 供圖 法國駐瀋陽總領事館

  法國駐瀋陽總領事館相關負責人還表示:“現在,《為什麼學習法語》短視頻大賽的徵集活動還在繼續。喜歡法語,想學法語的朋友們可以將你的故事製作成創意視頻發送給我們,贏取2020下學年法國學習之旅!”

  據介紹,本次大賽面向所有在中國東北地區高校就讀的中國學生,包括在大連法語聯盟學習的中國學生,且選手年齡須在18歲以上。大賽註冊時間為北京時間2020年3月20日9時至2020年4月10日23時。參賽選手需要提交一段總時長不超過1分30秒的法語視頻,在視頻中講述“為什麼學習法語?”

  所有參賽的作品將由法國駐瀋陽總領事館的專業評委進行評審,最終評選出一、二、三等獎。一等獎的獲得者將有機會在2020下學年免費到法國進行短期的學習之旅。具體比賽規則,可搜索法國駐瀋陽總領事館官方微博了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