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23萬名黨員參加“共産黨員社區奉獻日”活動

2020-04-13 16:48:23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瀋陽23萬名黨員參加“共産黨員社區奉獻日”活動

  4月11日,黨員們在皇城街道平順社區,參加“共産黨員社區奉獻日”活動。王雁攝

  疫情防控當先鋒,清潔家園作表率。4月11日,是瀋陽市第21個“共産黨員社區奉獻日”。按照市委組織部的部署,全市23萬餘名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志願者,主動放棄休息日,通過參與疫情防控、清潔美化家園、服務居民群眾等活動,共消殺點位2200余個,清理垃圾雜物3500余噸,清理道路、綠地60000余平方米,清除小招貼20萬餘張,種植樹木花草2.3萬餘株,開展各類便民服務活動4400余項(次),有力地鞏固了抗疫成果、提升了社區品質。

  參與防控 共築堅強堡壘

  廣大黨員立足疫情防控工作實際,開展知識宣傳、心理疏導、物資贈送等服務,切實發揮黨員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鋒模範作用。鐵西區淩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普及防疫知識及健康通行碼使用,為社區居民免費義診,引導社區居民加強防護意識。于洪區馬三家街道組織270余名黨員分赴各社區開展疫情防控,指導居民掌握居家消毒方法,併為空巢老人提供家庭服務。中建二局北方公司組織黨員積極開展屬地共建,為社區送去防疫物資,並開展義務勞動。

  清潔家園 優化居住環境

  廣大黨員結合全市正在開展的“抗擊疫情 清潔瀋陽·志願者在行動”活動,清潔社區環境,開展生活垃圾分類宣傳和指導,建設宜居社區。和平區沈水灣街道組織黨員清理小招貼,發放倡議書,引導居民群眾積極參與創城工作。渾南區渾河站東街道首創國際社區組織黨員宣傳垃圾分類知識,號召社區居民養成垃圾分類的文明生活習慣。沈北新區虎石臺街道組織900余名黨員開展“隨手撿”活動,帶動廣大市民進一步樹立環保意識。

  服務群眾 提升生活品質

  廣大黨員發揮特長優勢,弘揚志願服務精神,深入社區開展便民利民服務,並圍繞推動企業復工復産,走訪駐區企業,宣傳惠企政策。沈河區濱河街道多福社區組織81名在職黨員和多個黨員志願團隊,提供便民利民活動,受益群眾達600余人次。大東區人民檢察院通過多種方式,向社區居民講解法律知識。市稅務局開展“減稅費優服務助復産促發展”稅收宣傳活動,深入復工復産企業,對有關稅法問題現場解答。

  通過今年的“共産黨員社區奉獻日”活動,廣大共産黨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動擔當、衝鋒在前的先鋒形象得到進一步彰顯。他們積極示範引領居民群眾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園,努力構建“與鄰為善、以鄰為伴”的社區治理新格局,為推動瀋陽高品質發展、新時代振興貢獻力量。

  (記者 梁馨月 曲俊錚 呂良德 徐佳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