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點名 瀋陽驕傲

2020-04-17 09:12:52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華晨汽車 出色完成負壓救護車生産

  4月16日,華晨汽車集團接到了一封來自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醫療物資保障組)的感謝信。信中寫道:華晨汽車及下屬華晨金盃雷諾,第一時間響應國家號召,積極履行社會責任,識大體、顧大局,努力克服用工短缺、物流停運、成本上漲等困難,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連續超負荷生産,出色完成了國家下達的負壓救護車生産任務,有力地保障了全國特別是湖北武漢等重點地區的疫情防控需求。

  1月24日農曆除夕,接到工信部下達生産負壓救護車的任務指令後,華晨汽車全力組織生産,只用了一天就讓生産車間員工到位,迅速成立包括底盤、改裝、供應保障、資金保障、售後服務等小組,形成了高效順暢的運行體系。員工們經常加班加點到晚上12時,最晚到次日淩晨2時30分,全力以赴滿足國家急需。至2月16日,華晨汽車完成122輛救護車生産,其中負壓救護車80輛。2月17日,華晨汽車又接到美的集團捐贈湖北的40輛負壓救護車生産任務,同樣出色完成了任務。 (記者 劉國棟)

  可利黴素 瀋陽原研藥進入“中國方案”

  記者4月16日獲悉,在14日召開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瀋陽原研藥可利黴素再次被“點名”。

  談到中國抗疫藥物研發時,科技部相關負責人稱國家正在積極推動可利黴素等中國自主研發藥物的臨床深入研究。這表明可利黴素成為進入“中國方案”的國産生物合成藥。

  可利黴素是世界首個利用合成生物學技術生産的中國一類新藥,由瀋陽同聯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醫學科學院醫藥生物技術研究所共同研製,具有完全中國自主知識産權。(記者 黃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