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鐵西區整治“城市蜘蛛網”

2020-05-07 17:19:31  |  來源:人民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5月6日上午,瀋陽市鐵西區啟工街的上空,原來分散無序的線纜被電信公司的工人整齊地梳理成“一股”固定在線桿上。圍觀的居民説:“近些年來電線、網線越來越多,遠遠看去像挂在天上的蜘蛛網一樣影響市容,這兩天工人師傅費挺大勁把他們規整在了一起,這回漂亮了!”

  同樣,在景星街上,移動公司的幾名工人針對道路兩側的原高低不一、分散懸挂的弱電線纜進行了捆紮,使道路兩側的弱電線纜高度一致、橫平豎直、整齊美觀。

瀋陽市鐵西區整治“城市蜘蛛網”

瀋陽市鐵西區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鐵西區為進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改善城區市容景觀,消除因線纜散亂造成的安全隱患,從4月下旬開始,啟動“弱電線纜專項整治行動”,對存在線纜散亂問題的31條主要街路,186條背街小巷進行集中整治。

  整治行動由鐵西區城建局、鐵西區執法局聯合移動公司、電信公司、聯通公司等5家弱電産權單位,建立企業包保街路制度。其中,聯通公司包保興華街道、霽虹街道;移動公司包保淩空街道、篤工街道;電信公司包保工人村街道、啟工街道;北方廣電公司包保興順街道;鵬博公司包保重工街道。

瀋陽市鐵西區整治“城市蜘蛛網”

瀋陽市鐵西區委宣傳部供圖

  同時,為確保問題查的細、摸得清、不漏項,專項整治工作小組建立了“弱電整治工作微信群”,各街道、社區將發現的相關問題上傳至工作群,産權單位第一時間接收任務、第一時間處理解決。

  鐵西區城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加快施工進度,工人師傅們在“五一”期間加班加點開展整治工作。在施工方式上,主要採取線纜捆紮為主,將對各種線纜進行提前連接,然後再進行清除,同時也將提前做好安全保障、電力保障,以及施工現場的維修秩序,保證附近居民、商戶的正常生活。

瀋陽市鐵西區整治“城市蜘蛛網”

瀋陽市鐵西區委宣傳部供圖

  截至目前,已完成30條主要街路、124條背街小巷的整治工作。預計5月中旬前完成主要街路施工;6月中旬前完成背街小巷施工;6月30日前完成所有問題點位施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