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護學崗”168處 鞍山公安全力護航校園開學季

2020-05-07 17:34:0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5月7日,鞍山市初三年級學生順利返校複學。鞍山市公安局在深入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做好校園春季返校複學工作部署的基礎上,主動作為、壓實責任,採取超強舉措,全力保障復課開學後學校師生絕對安全,為全面落實全市中小學、幼兒園春季開學安保工作做好充分準備。

  成立護校安園工作小組優化聯動機制

  鞍山市公安局組織牽頭警種部門迅速成立護校安園工作小組,由工作小組統籌組織協調公安機關各警種部門全面做好護校安園工作。

  同時,公安部門主動加強與教育部門工作對接,第一時間建立新學期複學校園安保聯動工作機制,嚴格落實信息互通、會商研判和工作聯動舉措,及時跟進掌握32所高中、134所初中分批分類、錯時錯峰開學具體安排,提前做好謀劃部署,積極組織各縣(市)局、分局結合實際按照“一校一專班、一校一方案”要求,指導學校制定完善相應的應急處置預案,規範處置程式,完善案事件報告制度,配齊配足保障設施,全力確保複學後校園安全穩定,保障學校疫情防控工作順利開展。

  落實開學校園高峰勤務和“護學崗”機制

  鞍山市公安局集中組織各縣(市)區派出所警力,重點加強校園周邊200米範圍內治安管控,協助做好校園門前治安秩序維護工作,堅決防止發生傷害師生的重大案事件和個人極端事件。

  鞍山市公安局統籌交警力量落實“一校一策”管控措施,加強在臨街主次幹道學校門前設置30米警戒線,做好交通疏導和人車分流,防止校園門前和周邊路口人車聚集,引發安全事故,確保學生上下學重點時段、校園門前重點地段治安和交通狀況始終處於在控狀態。

  加強突發事件處置準備和隱患排查力度

  市局會同教育、衛健、應急管理等部門制定完善校門口人員聚集、校內出現發熱情況等突發事件應急處置預案,確保發生突發狀況時屬地公安機關民警第一時間到場配合相關部門依法有序處置。

  市局會同市委政法委、教育局及時研究會簽《全市護校安園專項行動方案》,嚴格落實屬地、屬事責任,進一步明確職責分工和任務標準,並結合疫情防控,對照《中小學幼兒園安全防範工作規範(試行)》《春季開學疫情防控措施40條》等規定要求,會同教育行政部門對各中小學校開展校園安全隱患大排查活動,按照一處不漏、一刻不緩、一秒不誤、一點不差“四個一”標準,健全完善校園安防措施,全面堵塞防範漏洞。

  截至目前,鞍山市公安機關共累計出動社區、治安和交警等警力4000余人,警車1400余車次,建立“護學崗”168處,設置校園門前30米範圍內警戒80余處,有效推進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進行,切實保障師生順利安全開學返校。(文 肖唅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