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石化成功跨界生産醫用物資

2020-05-26 09:54:2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馮鈺穎

  5月25日,在中國石油撫順石化分公司北天工業園區嶄新的10萬級潔凈車間,一隻只口罩伴隨著機器的“咔嗒”聲“走”下生産線。目前,撫順石化已擁有8條口罩生産線,累計生産口罩超千萬隻,産品入駐全省316家“崑崙好客”便利店,用戶涵蓋瀋陽、大連、哈爾濱等地的120余家企業。

  做口罩、生産熔噴料、做測溫槍……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撫順石化這家百年老企業跨界生産醫用物資和原料。從1月23日決定生産口罩,到2月27日成為中國石油指定口罩生産企業,撫順石化僅用了1個月零4天。撫順石化用兩天半時間就完成了口罩生産臨時廠房建設。同時,組建專家技術團隊,確保生産線的安裝、調試、維保等工作高效進行。2月29日,撫順石化完成了首條生産線的安裝調試任務,實現了試生産成功。之後,其餘7條口罩生産線陸續投入使用。

撫順石化成功跨界生産醫用物資

撫順石化口罩生産現場 攝影 王鐵衡

  國內口罩産能的增加帶動了市場對口罩熔噴料的需求。撫順石化又火速轉産熔噴料,進一步延伸口罩生産鏈。3月初,公司成立了口罩熔噴料項目攻關組,研究實驗方案,開展配方實驗28組,優選出11批樣品送出復樣測試,最終成功研發出穩定優質的聚丙烯口罩用熔噴專用料。4月17日,撫順石化自産原料、自主技術推進的口罩用熔噴料生産線開工投産。

  目前,撫順石化正加速推進熔噴料專用新設備採購的商務談判等工作,設備到位後,生産能力將提升到現在的4至6倍。同時,組織制訂高於國家標準的企業標準,為市場提供更高品質的口罩熔噴料。

  撫順石化還自行研發了高精度低溫紅外測溫儀,不僅在武漢戰“疫”一線發揮了重要作用,還應用到復産複學中。由於産品精度高、測溫快且可連續作業,受到用戶的一致好評。

  面對疫情下産品高庫存的困局,撫順石化果斷採取降負荷、降柴汽比、增庫容、拓銷路等切實有效的措施,努力將疫情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由於超前謀劃,為硫酸銨産品找到1000噸臨時貯存庫,在同類廠家因為銷售不暢紛紛停産或50%降負荷生産的情況下,撫順石化始終保持滿負荷生産。年初以來,撫順石化共銷售硫酸銨3810噸,全産全銷。同時,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截至目前,撫順石化達成1000噸甲乙酮出口意向;3.98萬噸柴油出口新加坡,首次實現柴油出口。(張運泓 記者 崔振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