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警務保障服務中心開通心理諮詢熱線

2020-05-27 11:23:4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日前,鞍山市警務保障服務中心與鞍山市心理諮詢師協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為服務中心400余名工作人員開通心理諮詢服務熱線。

  此次簽約標誌著雙方建立起穩定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併為服務中心打造科學的心理服務體系奠定堅實基礎。

  “那段時間真的要崩潰了,多虧了心理諮詢師的傾聽和引導,讓我的焦慮情緒得以釋放,心裏亮堂多了。”曾通過熱線接受心理諮詢的小張表示。

  據了解,服務中心工作人員長期從事警務文職或勤務工作,特別是處於巡邏防控、監所看護崗位的工作人員經常需要值班、執勤,超過半數人員每年平均工作時長近10000小時,超出正常工作時長近30%。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服務中心部分崗勤人員進行封閉式管理,在崗連續封閉時間長達86天,工作人員的生理和心理壓力巨大,極易出現焦躁、睡眠不佳、思維混亂等心理應激反應,甚至出現心因性軀體反應,在一定程度上損害了工作人員的身心健康,造成不可逆的惡性循環。針對這種特殊的工作性質,服務中心與市心理諮詢師協會達成合作,開通了心理諮詢服務熱線。

  自熱線開通以來,35名國家級專業心理諮詢師提供了全方位、立體化的心理諮詢服務,特別是在疫情期間,心理專家採取“非接觸式”心理諮詢熱線的方式提供心理諮詢服務。

  熱線開通不到2周時間,已經有60人接受了專業的心理諮詢服務。心理專家們對出現煩躁、失眠等應激心理反應的工作人員耐心傾聽,在充分理解來電者內心感受的前提下,利用“積極心理暗示”和“焦點解決”等心理學專業技術給予相應的心理支持,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當事人的焦慮情緒,有效減輕其心理壓力。

  “特殊的工作性質使這些工作人員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壓力,服務中心聯合協會第一時間給予充分的心理支持。從協會對熱線工作情況的分析和評估結果來看,心理支持工作初見成效。”鞍山市心理諮詢師協會李振波會長説道。

  今後,服務中心將聯合鞍山市心理諮詢師協會適時啟動“鞍山市警務保障服務中心APP心理支持平臺”,為中心400余名工作人員及其家屬持續提供即時性、實效化的心理服務,為全面提升鞍山市公安機關警務人員的戰鬥力提供智力支持。(劉鐵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