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萊河礦業尾礦庫重視技術改革 單月增效20萬元

2020-05-31 15:00:5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張穎):近日,撫順萊河礦業有限公司尾礦庫幹排技改項目運行良好,將廢料變成直接創效的資源,單月産生經濟效益20多萬元。

  尾礦庫幹排技改項目,是在公司尾礦庫“595”平台東外側場地,安裝兩組六台旋流器對尾礦砂進行分級,使粗顆粒尾礦砂經過旋流器沉沙嘴排出直接堆放到置場地,然後在進行裝載倒運,細顆粒尾礦漿經溢流器進入砂泵池,再由渣漿泵輸送至尾礦庫內。通過這項技改,尾礦砂分級效果顯著,各項指標均達到技術要求。

  技術負責人表示,這項技改相當於在生産線上安裝分揀裝置,將有用的分揀出來,經過處理後變廢為寶。通過這項技改,每天干排出的沙子可達1200噸,按市場價格計算,每月可創效20多萬元,不僅緩解了尾礦庫庫容量不斷增加的壓力,起到延長尾礦庫使用週期的作用,更為企業創造直接經濟效益。

  企業有關負責人介紹,該項目從立項、設計、安裝再到試車,歷經1個月的時間圓滿完成任務。近期,兩組六台旋流器正準備進入運行前的調試階段。此項技改投入使用後,必將推進公司生産有序進行,為實現全年生産經營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據了解,這項小技改只是萊河礦業眾多修舊利廢、改革創新項目中的一項。企業通過有效措施激發職工幹勁和創造力,取得了一系列技改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