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入“+文化” 成都一環路城市箱體“活”了起來
2020-10-23 10:04:27來源:成都日報編輯:馮巧鳳責編:胡曉萌

(轉載)植入“+文化” 成都一環路城市箱體“活”了起來

  美化後的箱櫃

  讓一環路更有歷史內涵、更有商業氛圍、更有生活氣息、更有文化故事,細節美化尤為重要。

  走過一環路,你會發現曾經很不起眼的它,如今紛紛披上了“彩衣”,讓你不得不多看一眼。這就是一環路上的配電箱、工具房、電力通風井等城市箱體。小小的城市箱體,流露出的是街區文化與城市美學。

  記者看到,為迎接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一些箱體上繪著青春洋溢的運動場面,比如跑步、游泳、划艇、瑜伽、棒球等等,詮釋著“更高、更快、更強”的運動精神。

  在磨子橋到省體育館這段路上,各種科技藍、電腦、手機元素,體現了城市美學。

  在棗子巷、武侯祠附近,熊貓元素、古蜀文化以及各種濃濃的三國元素,彰顯著成都這座城市的深厚人文內涵。

  城市音樂廳旁,流淌的音符、生動活潑的演奏場景,渲染出城市浪漫的美學。

  在一環路上,時而會有自然清新的花鳥山水畫或者川西風景映入眼簾,為原本單調的街道增色不少。

  在一環路成華區段,按照配電箱的類別,通過磨砂玻璃搭配倣銹板鋁格柵、藝術塗鴉、鏤空遮蔽等方式,讓鐵皮箱子擁有鮮活的溫度,一環路增添“新意”。

  記者了解到,在實施城市環境品質提升工程中,為助力“愛成都·優環境·迎大運”,金牛、武侯和成華區全面開展一環路城市箱櫃容貌整治,堅持“拆除一批,美化一批、清潔一批、整治一批”的原則,通過採用“拆除、合箱、清洗、涂裝、裝飾”等方式,徹底整改城市箱櫃及工具房、電力通風井等市政設施設備存在的“臟亂破舊醜”等突出問題。按照一環路道路兩側和相鄰支路100米範圍內進行整治,整治的重點是電力、通信、交通、安保等城市箱櫃及工具房、電力通風井等市政設施設備。整體工作將於10月底完成。

  據介紹,一環路箱櫃美化提升行動,結合街區風貌特色,通過涂裝、彩繪以及加裝裝飾外殼等美化方式,一路一策、一點一策,對城市箱櫃進行美化提升,打造個性涂裝,展現成都元素,使之與周邊的街區風貌景觀融為一體。

  記者了解到,金牛區和武侯區將一環路上的城市箱櫃美化與文化元素、大運會氛圍營造和街道特色相結合,將美學與人文、街道特色、歷史交相滲透,植入“+文化”,讓美化後的箱櫃成為彰顯城市人文內涵的一道風景線和“愛成都·迎大運”的景觀小品。(記者 李霞 文/圖)

  原標題:植入“+文化” 一環路城市箱體“活”了起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