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訊】讀懂一座城 看青秀如何破題城市改善人居
2020-10-26 14:48: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胡曉萌

  數千年來固守未變的城市根基和富庶豐饒的物質條件,滋養著一代代樂觀包容、堅韌創新的成都人,也造就出這座城市獨特卓越的底蘊氣質。而最具傳統居住意味的成都院落,卻在現代化城市進程中逐漸消弭,老成都原本濃烈的煙火氣息正在被不斷注入的新鮮血液稀釋,那些傳承千年的歷史人文底蘊正在向現代生活文明退讓。

  所以,當青秀閱山的合院産品出現時,不僅是表面上的回歸主城、回歸傳統居住,其更深層次的意義在於,對城市文化肌理的全新解讀,對成都高端居住的質的革新。

【商訊】讀懂一座城 看青秀如何破題城市改善人居_fororder_1

青秀閱山意境圖 供圖 青秀閱山

  青秀閱山:成都院落的重塑與創新

  據中成房業《2019年成都房地産市場年報》數據顯示,2019年,成都獨棟、雙拼、聯排、疊拼四類低密産品的銷售佔比,同比2018年增幅達到了50%。顯然,物質生活水準的提高,讓城市人對居住有了更深層次的思考,注重家庭情感溝通和深度改善人居品質的院落産品成了中産們的“白月光”。

  而在梳理成都院落時人們發現,目前市場上主流的院落産品雖擁有不俗的産品力表現和居住價值,但多在地塊更大、自然資源更優越的二三圈層,欠缺了一份真正的老成都氣質。主城稀缺的土地資源和早已醇熟的街區環境,又使得成都院落“回歸主城”之路走得十分艱難。

  如何通過建築引領城市高端居住,成為成都生活氣息和文化氣質的傳承者?顯然,青秀閱山面臨著巨大的挑戰。

  破解這一命題的關鍵,在於青秀閱山對成都院落的重塑與創新。

  重塑,代表回歸與傳承。創新,則是對舊時居住的揚棄,“得其神而變其形”。據了解,青秀閱山佔地約125畝,容積率2.30,打造12棟高層大平層産品和84套合院産品。宅院彼此分離卻不獨立,保留了傳統成都院落的建築思維和形態尺度,結合川西民居的青磚石木,採用深灰色水泥瓦做出大斜坡屋頂,搭配米黃色石材和古銅色鋁合金型材,利用光感通透的大落地玻璃、實體圍墻搭配格柵,延伸空間視覺,在“天地人”的尊貴私享之外,倍增靜謐與藝術的享受,真正的有天有地。

【商訊】讀懂一座城 看青秀如何破題城市改善人居_fororder_3

青秀閱山意境圖 供圖 青秀閱山

【商訊】讀懂一座城 看青秀如何破題城市改善人居_fororder_4

青秀閱山意境圖 供圖 青秀閱山

  喚醒傳統文化之魅,又賦予其現代化之魂。青秀閱山合院産品在建築形態、生活意境、底蘊氣質等方面,做到了傳統與現代的巧妙融合,發酵釋放出成都院落重塑與創新後的城市人居魅力。

  “青秀係”的産品主義:品質人居撬動區域進階

  能將三期項目青秀閱山合院産品做出如此高的造詣,是值得青秀未遮山驕傲的。但若只是單一解讀青秀閱山合院産品,便以為讀懂了青秀未遮山,未免有些片面。把目光聚焦到産品所在的這片土地上,去真正挖掘整個項目的深度內涵,方才見得青秀未遮山的實力和價值。

  時間回溯到2016年,如火如荼的東進舊改大潮下,八里莊板塊3000余畝待建土地迎來機遇,彼時由成鐵地産和中國鐵建地産聯合打造的415畝大盤項目青秀未遮山,於此拔地而起,一步步成長為成都市場上一枚亮眼矚目的高端住宅名片。

【商訊】讀懂一座城 看青秀如何破題城市改善人居_fororder_5

青秀未遮山鳥瞰效果圖 供圖 青秀閱山

  5年來,整個區域涅槃騰飛,城市介面日新月異。

  中環路、蜀龍路、地鐵7號線等城市交通規劃一一兌現,串聯八里莊、二仙橋連片雙TOD,區域內交通集結,站在紅星路的源頭,連結整個城市動脈。

  二仙橋公園、聖燈公園、杉板橋公園等總面積超220畝的城市綠地建設為區域內構建起一個城市級的自然生態集群。

  産業發展、經濟發展、環境改善等層面活力倍增,“創意文化商務功能區”的藍圖鋪展開來,“成都城市副中心”的區域格局豁然開朗。

  新興區域需要大量人口做支撐,作為該區域真正意義上的首個高端改善大盤,青秀未遮山扮演著一個領跑者的角色,堅持將“高端、品質、改善”的産品策略融入到每一塊地脈中,力求每一戶産品都有高水準表現,注入百分百的“專注”與“專築”,充分發揚匠人精神的精工追求,將對成都市場、城市客群的一次全新思考和居住革新,融入到每一期産品中;憑藉卓越的産品力和價值內涵,不斷吸引著城市改善人群的視線,讓城市看到了這片全新區域的人居價值與改善潛力,以一盤之力,撐起區域人居改善的大旗,撬動區域進階升級,為這片全新起航的區域揚帆助力。

  一座城影響一座城。在時間的洗禮下,青秀未遮山逐漸改變了整片區域的生活基因,革新區域居住品質。如今,新八里莊板塊已然換上了“新裝”,被市場深刻認知,完成“質的突破”,青秀未遮山也成為市場高端品質住宅的代表,扛鼎之作。

  雙央企聯袂巨獻,築就城市人居理想

  給這座城市帶來青秀未遮山的,是成鐵地産和中國鐵建地産。作為成鐵地産與中國鐵建創新合作開發的首個“青秀係”項目,雙央企雄厚的資金實力和豐富的開發經驗,是青秀未遮山得以走上城市舞臺的關鍵。

  大型國有企業成鐵地産,擁有主城區最優質的土地資源,據資料顯示,截至目前,成鐵地産已儲備土地13宗、共788.86畝,僅四川地區就有9宗、共564.16畝土地,且不包含正在收儲過程中的土地。龐大的資金規模和近千畝的土地儲量,為肩負著城市革新使命的成鐵集團提供充足的動能和馬力。

  而對中國鐵建地産,成都人再熟悉不過。作為地産為主營業務的16家央企之一,中國鐵建地産2008年進入成都市場,打造西派國際、西派瀾岸、西派城、西派浣花、西派國樾等多個“西派系”産品,向成都展示中國鐵建地産在城市價值背書、高端産品設計、精裝藝術審美、物業品質服務等方面的高度專業和強勁實力。

【商訊】讀懂一座城 看青秀如何破題城市改善人居_fororder_8

邛海西岸效果圖 供圖 青秀閱山

  堅守以“致敬美好生活”的目標為願景,從城市人居到商業運營,從高端住宅到度假文旅,從尊重城市到讀懂城市,再到引領城市,成鐵地産與中國鐵建地産每一次不斷自我超越的合作創新,皆是匠造美好生活、賦能城市發展的演繹巨獻。

  從成都的青秀未遮山,到貴陽青秀楠庭、青秀2046,到重慶青秀閱山,再到西昌邛海西岸和綿陽項目……成鐵地産和中國鐵建地産深耕城市的腳步從未停歇,匠心精神和精工品質築就輝煌篇章。(文 田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