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現代汽車N品牌亮相“2023 TCR China”揭幕戰
2023-05-15 11:23: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5月13日-14日,“2023 TCR China”揭幕戰于中國上海國際賽車場拉開帷幕。現代汽車高性能N品牌賽車Elantra N TCR閃耀出戰並全力衝擊首戰冠軍。作為全球頂級房車賽—TCR世界巡迴賽(原WTCR)的中國區域賽事,本屆TCR China上,眾多中國一流車隊和高性能賽車雲集,角逐揭幕戰首冠。

  “2023 TCR China”揭幕戰開啟

  在此之前,現代汽車在5月8日N品牌賽道日(N Track Day)活動現場,舉辦了 “TCR China”出征儀式。今年,現代汽車N品牌攜手兩支中國實力車隊—“Hyundai N”和“Z. Speed N”參加TCR China系列賽事。

現代汽車N品牌亮相“2023 TCR China”揭幕戰_fororder_image001

現代汽車N品牌 TCR China客戶車隊車手何曉樂

  兩支中國車隊購買的8輛現代汽車高性能N品牌賽車Elantra N TCR,將由曹宏煒、甄卓偉、何曉樂和張臻東等6名中國著名職業賽車手駕駛,作為全賽季參賽車輛與奧迪、本田、領克、MG等實力品牌賽車展開激烈角逐,正式拉開N品牌征戰中國賽場的新篇章。

現代汽車N品牌亮相“2023 TCR China”揭幕戰_fororder_image002

現代汽車N品牌 TCR China客戶車隊車手張臻東

  面對競爭如此激烈的TCR China,現代汽車高性能N品牌信心滿滿。這份信心,源於其在眾多世界頂尖賽事中所累積的深厚經驗和輝煌成績。就在今年4月底的TCR世界巡迴賽揭幕戰中,Elantra N TCR包攬了首場比賽第一回合的冠亞軍。而在TCR World(TCR世界巡迴賽)改制前的WTCR賽場上, N品牌也名聲在外。憑藉Elantra N TCR的卓越實力,在2018年和2019年,現代汽車高性能N品牌連續2年問鼎WTCR年度總冠軍;在2022年,更是包攬了WTCR比賽年度(車手、車隊)雙冠王,實力可見一斑。

現代汽車N品牌亮相“2023 TCR China”揭幕戰_fororder_image003

國際賽事中多次奪冠的Elantra N TCR現場準備

  在另一邊的WRC的賽場上,現代汽車高性能N品牌也是成績不凡。不僅在2019年、2020年連續2年包攬WRC比賽年度廠商總冠軍;更在2022賽季WRC共計13站的比賽中,憑藉i20N WRC賽車的助力11次登上領獎臺,並成功贏得了意大利、芬蘭、比利時、希臘和日本五站比賽的冠軍獎盃,這也是現代汽車WRC車隊首次取得單賽季5冠的成績。除此之外,在有著“綠色地獄”之稱的“紐博格林24小時耐力賽(Nürburgring 24 Hours Race)”中,現代汽車高性能N品牌旗下Elantra N TCR也連續兩年問鼎TCR組別冠軍。這些榮譽不僅見證著車隊及車手們的頑強拼搏,更印證了現代汽車高性能N品牌的賽道基因。隨著賽事榮譽的不斷增加,現代汽車高性能N品牌旗下的 Elantra N TCR、i20N WRC、i30N TCR等多部N品牌賽車也成為了功勳車型。本次即將出戰TCR China賽事的Elantra N TCR,正是眾多功勳車型中的代表。

現代汽車N品牌亮相“2023 TCR China”揭幕戰_fororder_image004

現代汽車高性能N品牌出戰2023 TCR China賽事

  Elantra N TCR是一款專注賽場的“攻彎猛獸”。它擁有寬體車身設計、誇張的尾翼以及重新設計的空氣動力學套件,包括駕駛員在內的最小重量只有1265kg。搭載了渦輪增壓直列4缸引擎,在7000轉時可達到最大的350匹馬力,在3500轉時最大扭矩可達到 450牛米,開拓了現代汽車TCR車型系列的全新可能。而在馬上到來的5月19日,Elantra N TCR也將作為參賽車型連續第八年征戰“紐博格林24小時耐力賽”,助力N品牌全力衝擊TCR組別的三連冠。

  歷經賽道磨練,覽盡絕頂風光。現代汽車N品牌不斷在頂尖賽事中積累經驗,測試與驗證尖端賽用技術,用實力書寫其在國際賽事的優秀成績單。而Elantra N TCR這款“攻彎猛獸”也將在TCR China賽場,開啟N品牌進軍中國賽事的傳奇履歷。未來,現代汽車高性能N品牌將逐步落地中國相關計劃,也將從此次進軍TCR China專業賽事開始,持續參與更多中國相關賽事,助力中國高性能汽車文化的多元化發展。同時,N品牌也將持續開發並驗證從賽事運動中積累的高性能技術,並將其不斷應用到N品牌量産車型中,致力於為中國消費者提供充滿樂趣和激動人心的卓越駕駛體驗。(現代汽車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