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量産級智慧駕駛技術領跑行業 長安汽車智慧駕駛量産賽摘“金”
2023-05-21 17:10: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5月18日,第七屆世界智慧大會在天津國家會展中心開幕,活動以“智行天下 能動未來”為主題,圍繞智慧領域的新趨勢、新技術、新業態進行深入探討。長安汽車作為汽車行業智慧化發展的領先代表,攜前沿智慧技術及全新成果重磅參會,向全球展示中國汽車行業智慧化發展成果。

  不僅如此,5月19日,在大會舉辦的“世界智慧駕駛挑戰賽”中,深藍SL03更憑藉領跑行業、遠超同級的智慧駕駛技術,斬獲“智慧駕駛量産賽” 項目冠軍,證實了其量産級智慧駕駛技術領跑于行業的絕對實力。

量産級智慧駕駛技術領跑行業 長安汽車智慧駕駛量産賽摘“金”_fororder_image001

  “智”勝嚴苛標準 深藍SL03硬核奪冠

  世界智慧駕駛挑戰賽是世界智慧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展示最前沿技術、驗證標準最先進的智慧駕駛比賽。歷經六年發展,其已成為世界級前瞻智慧技術實踐驗證平臺和行業交流平臺,從多維度檢驗著參賽車型的智慧化水準。

  據悉,本屆賽事的比賽內容十分貼近於用戶日常實際用車場景,對參賽車型的量産智慧駕駛技術在開放道路場景中的智慧行車、泊車表現有著全方位考量,且考核標準也極為嚴苛。

量産級智慧駕駛技術領跑行業 長安汽車智慧駕駛量産賽摘“金”_fororder_image002

  在“智慧駕駛量産賽”中,深藍SL03面對特斯拉Model3、比亞迪漢、小鵬P7等強大對手,在NID3.0領航智駕和APA7.0遠程代客泊車的“助攻”下,交出全場唯一滿分答卷,榮耀摘金。面對智慧行車賽事項目考驗時,深藍 SL03 能夠做到精準預判,充分展現了在傳感偵測、數據計算、自動駕駛等方面的強大實力。在智慧泊車相關比賽科目中,深藍 SL03 也憑藉精準的車位識別能力及"無冗余動作”的泊車技術,成功完成“入庫”挑戰。

量産級智慧駕駛技術領跑行業 長安汽車智慧駕駛量産賽摘“金”_fororder_image003

  無論是嚴苛的比賽規則,還是強大的競爭對手,深藍SL03都能迎難而上,這是長安汽車強大的智慧化技術底蘊所賦予的底氣。長安佈局數據+演算法+算力的技術閉環,掌握領先水準全棧可控的技術能力,包括業內領先的基於數據和知識雙輪驅動的演算法能力,覆蓋訓練、倣真、體驗等全鏈路的數據閉環能力,建立了基於軟體服務化和功能原子化的統一架構,從而為長安汽車智慧駕駛體驗水準持續快速提升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量産級智慧駕駛技術領跑行業 長安汽車智慧駕駛量産賽摘“金”_fororder_image005

  深藍SL03便是長安汽車智慧駕駛技術落地的量産成果之一。得益於34個傳感部件,即1個4D成像毫米波雷達、4個高密度點雲毫米波雷達、12個新一代編碼超聲波感測器、1個800萬像素前置智慧攝像頭、4個200萬像素全景攝像頭、5個200萬像素周視攝像頭、1個DMS攝像頭、6個微碰感測器的加持,深藍SL03能夠實現智慧換道輔助、智慧巡航調速、智慧上下匝道輔助(OTA實現)等高階智駕輔助功能。同時,支持車內自動泊車、遙控泊車、遙控進出、循跡倒車、遠程智慧泊車(OTA實現)、記憶泊車(OTA實現)等智慧泊車功能。在“智慧駕駛量産賽”中奪冠,便已力證其代表著行業智慧化駕駛技術量産級最高水準。

  智慧化戰略賦能技術發展 長安汽車轉型成效顯著

  實際上,深藍SL03奪冠,不僅體現了長安汽車在智慧化領域擁有深厚技術儲備,更展現了其智慧化戰略具備可落地的指導性作用。

  面對新四化浪潮,長安汽車自2017年便堅定開展第三次創業-創業創新計劃,並陸續發佈了新能源戰略“香格里拉”計劃與智慧化戰略“北斗天樞”計劃。在“北斗天樞”計劃下,長安汽車將通過自研、合作等多重路徑,構建自主可控的全棧式智慧化核心能力,聚焦智慧産品、智慧製造、智慧管理,全力搶佔産業競爭的“下半場”制高點。同時,以智慧駕駛、智慧網聯、智慧交互三大領域技術為支撐,實現智慧網聯運營,分階段打造智慧汽車平臺。

量産級智慧駕駛技術領跑行業 長安汽車智慧駕駛量産賽摘“金”_fororder_image006

  當前,長安汽車已掌握視覺感知、多模融合等200余項核心技術,實現了NID3.0、APA7.0、智慧語音、飛屏互動等80余項智慧化功能在量産車型上的搭載。並且,長安汽車還發佈了智慧品牌——“諸葛智慧”,將為用戶帶來“諸葛交互、諸葛智駕、諸葛生態”三大核心體驗。

  在智慧化戰略的指導下,長安汽車正節奏清晰、步伐穩健地向智慧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轉型。未來,我們相信長安汽車將持續落地領先技術,以行業量産級最高水準為用戶提供智慧出行體驗,讓用戶先一步觸達未來!(長安汽車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