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廣汽本田全新一代雅閣選擇哪款更合適
2023-05-23 11:16: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5月20日,廣汽本田全新一代(第十一代)雅閣正式上市,共推出7款車型,官方指導價17.98-25.88萬元。全新一代雅閣採用最新外觀和內飾設計,而且除燃油版車型外還首次推出了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版車型。那麼,剛剛上市的全新一代雅閣究竟該怎麼選?

  全新一代雅閣PHEV版本有何優劣勢?

  全新一代雅閣燃油版車型均統一搭載一台1.5T發動機,最大功率141kW(192Ps),最大扭矩260Nm,匹配CVT無級變速箱。相比之下,PHEV版本的全新一代雅閣則搭載的是由2.0L發動機與電動機組成的一套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其中發動機的最大功率為109kW,電動機最大功率為135kW,這套混合動力系統的綜合最大功率達到了152kW(207Ps),最大扭矩335Nm。顯而易見,PHEV版本的全新一代雅閣有著比燃油版本車型更強的動力性能,這無疑有助於提升車輛的駕駛體驗。

廣汽本田全新一代雅閣選擇哪款更合適_fororder_image001

全新一代雅閣燃油版

廣汽本田全新一代雅閣選擇哪款更合適_fororder_image002

全新一代雅閣PHEV版

  PHEV版本的全新一代雅閣配備容量為17.7kWh的動力電池組,可實現82km的純電續航里程,綜合油耗為4.88L/100km。也就是説,PHEV版本的全新一代雅閣完全可以滿足大多數用戶日常上下班通勤的用車需要,做到平時只用電、不用油,這就可以大幅降低日常用車期間的能源使用成本。即便不考慮純電模式出行,PHEV版本的全新一代雅閣憑藉4.88L/100km的綜合油耗,仍然可以在日常用車成本上勝過燃油版車型。(全新一代雅閣燃油版車型的WLTC綜合油耗為6.60-6.80L/100km)

廣汽本田全新一代雅閣選擇哪款更合適_fororder_image003

  由於製造成本不同,同一車型的PHEV版本一定是會比燃油版本價格更高,全新一代雅閣也是如此。例如,全新一代雅閣燃油版的頂配車型“銳·T動 旗艦版”售價22.88萬元,而PHEV版的入門車型“e:PHEV 智享版”售價便達到了22.58萬元,僅比燃油版頂配車型便宜了3000元;如果是PHEV版的頂配車型“e:PHEV 旗艦版”,其售價達到了25.88萬元,已經比燃油版頂配車型貴了足足3萬元。可以説,價格因素是全新一代雅閣PHEV版本相比燃油版本明顯的劣勢。

  全新一代雅閣燃油版和PHEV版標準配置有何差別?

  標準配置方面,全新一代雅閣燃油版和PHEV版究竟能有多大的差別呢?咱們先來看一下全新一代雅閣燃油版車型的標配情況,即售價17.98萬元的“銳·T動 舒適版”的配置情況,具體如下表所示。

廣汽本田全新一代雅閣選擇哪款更合適_fororder_image004

  相比之下,全新一代雅閣PHEV版本的入門車型,即售價22.58萬元的“e:PHEV 智享版”,在配置的豐富程度上就比燃油版本的入門車型好了不少,如下表。

廣汽本田全新一代雅閣選擇哪款更合適_fororder_image005

  全新一代雅閣PHEV版本的入門車型“e:PHEV 智享版”,在燃油版入門車型“銳·T動 舒適版”的基礎上,又將包括車道偏離預警系統、車道保持輔助系統、車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標識識別、主動剎車/主動安全系統、前方碰撞預警、倒車影像、全速自適應巡航、主動閉合式進氣格柵、遠程啟動功能、低速行車警告、真皮方向盤、HUD抬頭數字顯示、主/副駕駛座電動調節、自適應遠近光、車內環境氛圍燈、外後視鏡電動折疊、外後視鏡加熱、外後視鏡鎖車自動折疊在內的近20項功能配置納入了標配的範疇。除此之外,全新一代雅閣PHEV版本入門車型“e:PHEV 智享版”將主座椅高低調節由2向升級為4向,並且增加了腰部支撐4向調節;語音識別控制系統增加了對車窗的控制,手機APP遠程功能增加了車門控制、車輛啟動、充電管理。可以説,同為入門車型,但“e:PHEV 智享版”(17.98萬元)比“銳·T動 舒適版”(22.58萬元)的配置豐富程度高出來不少。

  全新一代雅閣燃油版和PHEV版之間的頂配車型配置差異?

  全新一代雅閣燃油版入門車型和PHEV入門版車型如果換成各自的頂配車型,它們之間的配置差異還會很大嗎?

廣汽本田全新一代雅閣選擇哪款更合適_fororder_image006

  通過對比不難發現,全新一代雅閣燃油版頂配車型和PHEV版頂配車型之間的配置差異並不大,相比售價22.88萬元的“銳·T動 旗艦版”,售價25.88萬元的“e:PHEV 旗艦版”在配置上多出來的也就是自動泊車入位、懸架軟硬調節、流媒體後視鏡;除此之外,兩車在配置方面的差別主要集中在駕駛模式的多少、座椅材質以及語音識別控制系統和手機APP遠程功能可以控制的功能多少上。兩車之間3萬元的價差,更多還是源於動力系統的不同所致。

廣汽本田全新一代雅閣選擇哪款更合適_fororder_image007

售價25.88萬元的“e:PHEV 旗艦版”配備有自動泊車入位功能

廣汽本田全新一代雅閣選擇哪款更合適_fororder_image008

售價25.88萬元的“e:PHEV 旗艦版”還配備有流媒體後視鏡

  全新一代雅閣燃油版和PHEV版中配車型之間的配置差異是怎樣的?

  全新一代雅閣PHEV版本的中配車型是售價23.88萬元的“e:PHEV 尊貴版”,在價格上與之最為接近的燃油版本中配車型,是售價21.38萬元的“銳·T動 卓越版”。這兩款車型之家的價差為2.5萬元,但實際上它們在配置層面的差異依舊並不算特別明顯,如下表所示。

廣汽本田全新一代雅閣選擇哪款更合適_fororder_image009

  除了動力總成有所不同,售價23.88萬元的“e:PHEV 尊貴版”,在配置上主要比21.38萬元的“銳·T動 卓越版”多了並線輔助、倒車車側預警系統、前排手機無線充電,其餘在配置方面的差別主要集中在駕駛模式的多少、語音識別控制系統和外後視鏡功能的多少上。

廣汽本田全新一代雅閣選擇哪款更合適_fororder_image010

售價23.88萬元的“e:PHEV 尊貴版” 標配前排手機無線充電功能

  通過以上的一番配置對比,再結合全新一代雅閣的價格,如果您的購車預算僅能夠支持購買指導價20萬元以下的車型,那麼顯然只能在燃油動力版本的入門車型和低配車型,即17.98萬元的“銳·T動 舒適版”和19.68萬元的“銳·T動 智享版”之間進行選擇。而如果您的購車預算支持您購買指導價20萬元以上的車型,您要麼就在21.38萬元的“銳·T動 卓越版”和22.88萬元的“銳·T動 旗艦版”之間進行選擇,要麼就直接選擇PHEV版本的入門車型,即指導價22.58萬元的“e:PHEV 智享版”。至於全新一代雅閣PHEV版本的中配和頂配車型,也就是23.88萬元的“e:PHEV 尊貴版”和25.88萬元的“e:PHEV 旗艦版”,從性價比上來看,其優勢就不如入門車型也就是指導價22.58萬元的“e:PHEV 智享版”那麼明顯了。(廣汽本田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