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刷新10萬輛下線行業紀錄 賽力斯汽車與華為跨界合作迎來里程碑
2023-05-27 18:04: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5月27日,僅用15個月,AITO問界第10萬輛量産車正式下線,成為最快達成這一里程碑的新能源汽車品牌。十萬份用戶信賴,讓賽力斯“AITO問界速度”再次刷新行業記錄。在賽力斯兩江智慧工廠總裝車間的下線儀式上,重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江敦濤先生、AITO問界車主、供應商代表等受邀出席,與AITO問界共同見證了這一里程碑時刻。

刷新10萬輛下線行業紀錄 賽力斯汽車與華為跨界合作迎來里程碑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創造行業新速度的背後,是賽力斯汽車與華為的強強聯合。賽力斯集團董事長(創始人)張興海表示:“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在核心技術、産品及渠道方面進行深入合作,共創中國智慧電動汽車頭部品牌。短短15個月就實現10萬輛下線,説明雙方共同打造的賽力斯AITO問界系列車型深受市場和用戶歡迎,合作成效顯著,未來更值得期待。”

刷新10萬輛下線行業紀錄 賽力斯汽車與華為跨界合作迎來里程碑_fororder_image002

  作為賽力斯汽車最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華為常務董事、終端BG CEO、智慧汽車解決方案BU CEO余承東也出席了本次下線儀式,他表示:“AITO問界15個月達成十萬輛下線,實現了0到1的突破,標誌著用戶對我們的認可與信賴,也驗證了智選車模式的成功。“

刷新10萬輛下線行業紀錄 賽力斯汽車與華為跨界合作迎來里程碑_fororder_image003

  跨界合作 “問界速度”行業領跑

  10萬輛AITO問界車型的下線,是AITO問界從0到1的突破,也是賽力斯汽車與華為跨界業務合作的階段性勝利。

  自2021年開展聯合業務合作伊始,賽力斯汽車與華為聯合設計了“智選車”模式,開創了新能源汽車企業與ICT科技企業跨界合作的行業先河。賽力斯汽車負責新車的研發、智慧製造、服務以及創造全生命週期的愉悅用車體驗,華為作為賽力斯汽車産業鏈的軟體産品重要集成商,通過電動化、智慧化零部件等核心軟硬體技術進行賦能,雙方優勢互補,融合共贏,共同鑄就了十萬跨越。

刷新10萬輛下線行業紀錄 賽力斯汽車與華為跨界合作迎來里程碑_fororder_image004

  15個月10萬輛下線,驗證了“智選車模式”這種創新型商業模式的成功。依託賽力斯汽車二十年的造車經驗和整車實力,及華為在ICT領域的核心技術賦能,AITO問界一直在加速奔跑,雙方共同打造的AITO問界系列車型深受市場和用戶歡迎。

  “雙方本著全心全意為用戶服務的初心,高度互信。取得這樣的成績實屬不易。”賽力斯集團董事長(創始人)張興海認為,這不僅是賽力斯模式的勝利,同時也成為行業發展提供了寶貴的借鑒和範本。

  精品智造 樹立品質標杆

  依託賽力斯汽車精品品質戰略,AITO問界不僅實現了快速下線,同時在品質上滿足了高標準的要求。

  在按工業4.0標準打造的賽力斯兩江智慧工廠中,有衝壓、焊裝、涂裝、總裝等車間,超1000台機器人協同運作實現高度自動化,關鍵工序更實現了100%自動化,24小時全時在線檢測,有效降低人力成本的同時,讓製造精度、産品品質達到超一流水準。

  在賽力斯整車測試中心,AITO問界汽車要通過整車研發過程中多種倉體臺架的測試驗證,如整車VOC(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揮發性有機化合物)、NVH(Noise、Vibration、Harshness噪音、振動和聲振粗糙度)、高低溫環境倉等;此外還有道路試驗如加速、制動、操穩、三高一濕(高溫、高濕、高腐蝕、多雨)、Beta測試、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高級駕駛輔助系統)測試、HIL(Hardware-in-the-Loop硬體在環)測試、充分使用自動化與大數據,在研發及量産的每個環節,為産品品質保駕護航。

刷新10萬輛下線行業紀錄 賽力斯汽車與華為跨界合作迎來里程碑_fororder_image005

  而華為的IPD(Integrated Product Development,集成産品開發) 和 IPMS(Integrated Product Marketing, Sales & Service,集成産品行銷服)體系,又在流程管理和産品端到端全生命週期管理上,進一步賦能了賽力斯業界領先的智慧製造能力。雙方優勢疊加,雙向奔赴,生産效率、品質品控、銷售渠道覆蓋、消費者體驗等,均實現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AITO問界是業內唯一在新車上市前進行大規模用戶Beta測試的品牌,針對每款車型,都組織歷時數月的Beta用戶體驗測試,測試樣車數量多達1000台,測試里程長達數百萬公里,在用戶實際使用場景中真實模擬用戶驗收,提前攔截問題,不斷打磨産品,以給用戶提供極致産品體驗。

  賽力斯汽車與華為強強聯合的AITO問界獲得了用戶和媒體的一致好評。據調研,AITO問界M5車主凈推薦值(NPS)高達86.4%。在《2022年乘用車新車品質報告》中,AITO問界在新能源品牌新車品質排行也高居榜首,遠超行業平均分值。

  此外,賽力斯汽車還匯聚了華為、寧德時代、博世等一批行業優秀供應商資源,通過集成化創新業務架構,實現供應鏈體系的規模化、敏捷化、精益化,進一步為産品的快速交付奠定了基礎。

  “雙智”加持 開啟智駕元年

  第10萬輛下線的AITO問界M5智駕版,是首個搭載“智慧駕駛天花板”HUAWEI ADS 2.0華為高階智慧駕駛系統和“智慧座艙天花板”鴻蒙智慧座艙3.0的“雙智天花板”車型,代表了行業電動化、智慧化標杆。

  問界M5智駕版車內智慧感知更進一步,讓車適應人,實現座椅位置、HUD高度、後視鏡位置等全方位自動調節。空間音頻技術、後排HUAWEI MagLinkTM魔吸車載介面、PC車機互聯、手機應用內地址導航流轉等一系列全新軟硬體技術的上車,讓“智慧座艙天花板”再升級,實現了“移動的全屋智慧”。

刷新10萬輛下線行業紀錄 賽力斯汽車與華為跨界合作迎來里程碑_fororder_image006

  問界M5智駕版採用鐳射雷達+視覺的融合感知技術,在融合BEV網絡(Bird Eye View鳥瞰圖)的基礎上,業界首創GOD(General Obstacle Detection通用障礙物檢測)網絡,能識別通用障礙物白名單外的異形物體;結合道路拓撲推理網絡,率先實現不依賴於高精地圖的高速、城區高階智慧駕駛功能,帶來無限接近於L3的高階智慧駕駛體驗。問界M5智駕版讓人駕更安全、智駕更舒心、泊車更省心,真正開啟高階智慧駕駛走向普及的元年。

  堅韌長跑 加速從1到N

  自2022年3月5日正式開啟車主交付,到2023年5月27日第10萬輛車下線,AITO問界用時15個月完成了從0到1的質變。

  最快達成10萬輛下線既是里程碑,更是新起點。賽力斯汽車與華為的合作,也才剛剛起跑。隨著研發投入的持續增長與核心技術的不斷積累,在賽力斯汽車與華為的強強聯合下,AITO問界將在關鍵技術積累和高端産品體驗方面持續進階,為用戶提供更加智慧、高效的出行解決方案。

刷新10萬輛下線行業紀錄 賽力斯汽車與華為跨界合作迎來里程碑_fororder_image007

  站在行業全面轉型的時代端口,賽力斯汽車始終“堅持創新驅動,堅持長期主義,堅持商業成功”,張興海表示:“未來賽力斯與華為雙方的聯合業務合作將更加深入、緊密,推動實現AITO問界從1到N的躍遷,為行業、用戶和市場帶來更多價值。”(賽力斯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