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以更高標準推動高品質發展 廣汽豐田5月銷量77534台 同比增長10.7%
2023-06-02 16:22: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當前,消費者對汽車品質、零件配置及環保性能變得格外關注,選購時也更為理性謹慎。而始終堅持高標準和高品質的廣汽豐田,5月銷量77534台,同比增長10.7%,持續保持兩位數增長,全力推動高品質發展,穩居合資新頭部。

  推動油電同享的科技平權 智慧電混強勁增長

  作為碳中和先鋒,廣汽豐田積極響應國家“雙碳”目標,以全方位電動化戰略為指引,通過小電池踐行大環保。歷經13年深耕,廣汽豐田電動化車型憑藉高品質和低碳環保,5月勁銷22973台,佔比近30%,其中智慧電混雙擎車型1-5月累銷超10萬台,持續釋放電混魅力。而以“高價值”著稱的三大旗艦車型也佳績頻出,5月熱銷31645台,同比增長3.6%,其中中高端車型銷量佔比高達61%,實現價值領潮。

以更高標準推動高品質發展 廣汽豐田5月銷量77534台 同比增長10.7%_fororder_image001

  當智慧化疊加電動化,“軟體定義新能源汽車”似乎成為共識,但燃油車市佔率依然高居70%左右,佔據市場核心地位。廣汽豐田兼顧燃油車市場,大力推進油電同享的科技平權,搭載T-Pilot智慧駕駛輔助系統的智慧化車型銷量75245台,同比增長16.6%,佔比97%。其燃油車型憑藉智慧化技術加持,市佔率穩居合資頭部陣營。旗下超值年輕家用SUV-鋒蘭達更是熱銷14509台,刷新單月銷量歷史紀錄,持續引領緊湊型燃油SUV市場。

以更高標準推動高品質發展 廣汽豐田5月銷量77534台 同比增長10.7%_fororder_image002

  堅持高品質與高標準 匠心製造鑄就金字口碑

  隨著史上最嚴苛的國六b標準即將在7月全面實施,廣汽豐田早早完成了旗下所有車型國六b版本的開發及切換工作,提前滿足排放標準。對於大眾未曾熟知的高壓油箱,廣汽豐田為了提高燃料利用率,踐行低碳環保,旗下混動全係標配單臺成本高出常壓油箱約500元的高壓油箱,同時採用耐壓加油管、耐高壓加油口蓋、耐高壓增發管路等多重安全措施。錨定品質製造基本點,廣汽豐田自成立以來秉承高QDR基因,全面導入並嚴格執行以“自工序完結”為核心的豐田精益生産模式,通過堅持高標準製造、持續改善技術路徑實現全價值鏈品質保證。

以更高標準推動高品質發展 廣汽豐田5月銷量77534台 同比增長10.7%_fororder_image003

  對於核心部件之一-電池,廣汽豐田為了確保0燃燒、0洩露,通過對電壓、電流和溫度進行多重監控,防範于未然。材質方面,區別其他採用熔點1400℃的材料,廣汽豐田採用熔點約1500℃的鈑金件上蓋,打造超強隔熱的電池安全艙。相比磷酸鐵鋰電池,廣汽豐田採用良品率更高、維修成本更低的三元鋰。此外,廣汽豐田對電池式樣及評價方法還提出了5項高要求,進一步降低電池起火風險。而針對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廣汽豐田採用比新能源集成式晶片成本更高的分佈式ECU晶片,安全冗余更高,同時備有兩套剎車系統,提供更多安全備份。

以更高標準推動高品質發展 廣汽豐田5月銷量77534台 同比增長10.7%_fororder_image005

  此外,相較自主品牌,廣汽豐田構建更高水準的供應鏈體系,不斷優化供應鏈品質管理,築造更高産品品質。旗下車型不僅以優異成績通過ISO9001品質管理體系的認證審核,更滿足全球各地的需求標準,具備更高的普適性和更完備的考量。同時,沿襲豐田安全方針,廣汽豐田以更高標準提升制動、碰撞安全。制動安全標準甚至高於法規要求。碰撞安全方面,廣汽豐田則在滿足C-NCAP柱碰基礎上,追加POLE直角碰撞工況,進一步強化側面安全。

  堅持品質為先,廣汽豐田緊緊把握高品質發展這一根本目標,引進全球先進製造工藝,發揮自身規模化、完備化的傳統體系優勢,夯實可持續高品質發展根基,為中國用戶提供更安心可靠的産品。與此同時,身為合資新頭部,廣汽豐田構築全渠道綠色産業鏈,打造車企低碳化樣本,通過技術變革、智慧製造、綠色低碳等多個方面,為用戶量産幸福,為區域經濟和社會可持續發展貢獻更多力量。(廣汽豐田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