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成都經開區:搶佔“智高點” 助推成都智慧網聯汽車産業加速發展
2023-06-03 15:12: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6月2日,中德智慧網聯基地運營發佈暨“智聯成渝 智創未來”主題論壇在成都經開區(龍泉驛區)舉行。當天,首批“成都造”具備L4自動駕駛能力的智慧網聯汽車在中德智慧網聯測試場正式啟動測試。

成都經開區:搶佔“智高點” 助推成都智慧網聯汽車産業加速發展_fororder_image001

  經工信部批復,國內唯一具有國際合作背景、測試場景最全面、設施設備最先進的智慧網聯汽車(車聯網)示範基地“中德合作智慧網聯汽車、車聯網標準及測試驗證試點示範項目四川試驗基地”落戶成都經開區。

  活動現場,成都經開區(龍泉驛區)與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達成運營合作夥伴關係。雙方將攜手推動中德智慧網聯測試場打造成為國內一流的智慧網聯汽車檢測、試驗、認證一體化服務平臺,助力成都汽車産業轉型升級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

  雙方合作後,如何實現上述目標?現場發佈的“中德智慧網聯測試場運營規劃”給出了答案——依託中德智慧網聯測試場優質的基礎設施資源,聚焦智慧汽車安全測試,圍繞“223”佈局高品質發展新格局,將中德智慧網聯測試場打造成為世界一流的智慧汽車測試-研發-認證集聚區。

成都經開區:搶佔“智高點” 助推成都智慧網聯汽車産業加速發展_fororder_image002

  “223”具體而言就是,以智慧汽車“實車場景試驗場”和“安全倣真實驗室”雙平臺,建立“自動駕駛事故與危險場景庫研究”和“智慧汽車安全驗證與風險評估”兩個技術研究工作組,構建“模擬倣真測試”“封閉場地測試”和“實際道路測試”的三支柱測試能力。

  “智慧的路”是智慧網聯汽車測試的一大關鍵環節。近年來,成都經開區遵循“優先廣域覆蓋、逐步熱點增強”的建設理念,以場景為驅動,完成“三個全域”“兩個互通”“一個平臺”建設,實現汽車城大道、驛都大道、桃都大道等核心城市道路約140公里C-V2X網絡連續覆蓋。事實上,支撐這個巨型智慧網聯汽車試驗場景的核心基礎設施就是中德智慧網聯汽車四川試驗基地。

成都經開區:搶佔“智高點” 助推成都智慧網聯汽車産業加速發展_fororder_image003

  活動當天,首批“成都造”具備L4自動駕駛能力的智慧網聯汽車在中德智慧網聯測試場正式啟動測試。本次參與測試車輛共計12輛,其中自動駕駛Robotaxi10輛,車型為東風富康純電動汽車;自動駕駛 Robobus2輛,車型為中植一客純電動城市客車,兩款車型都是妥妥的“成都造”。

  作為全省、全市重要的汽車産業基地,成都經開區已聚集一汽大眾、一汽豐田、東風神龍、沃爾沃等整車企業10家、零部件企業500余家。2022年,全區整車産量98萬輛、汽車産業産值1541億元。全年完成地區生産總值1545.7億元,區域經濟總量連續十年位居全省縣級行政區首位。

  隨著中德智慧網聯汽車四川試驗基地的落戶投用,産業集聚效應不斷釋放,西門子、騰訊、大華、德賽西威等越來越多産業鏈上下游企業、科研機構落戶成都經開區,助力智慧網聯汽車産業建圈強鏈。

  下一步,成都經開區將繼續抓牢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發展這個戰略目標不動搖,充分發揮技術與標準的引領優勢,以世界的眼光和開放的姿態,打造新時代高水準國際合作的窗口,用好“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積極有利因素,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開闢發展新領域、新賽道。

  活動期間,還舉行中德智慧網聯測試場業務合作簽約儀式,部分行業專家還作了主題演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