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熱效率>44.5% 奇瑞鯤鵬超性能電混C-DM專用發動機及變速箱正式下線
2023-06-05 10:58: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6月2日,“科技·進化——鯤鵬超性能電混C-DM專用發動機及變速箱下線儀式”在蕪湖舉行。這是繼今年4 月新能源之夜,奇瑞發佈鯤鵬超級性能電混C-DM之後,再次在新能源賽道上邁出的堅實的一步,標誌著奇瑞全面跨入電混性能新紀元。

熱效率>44.5% 奇瑞鯤鵬超性能電混C-DM專用發動機及變速箱正式下線_fororder_image001

  近年來,中國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駛入快車道。2023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車銷量158.6萬輛,同比增長26.2%,市佔率達到26.1%,其中,混動汽車銷量43.3萬輛,同比增長74.1%,增速強勁。新能源汽車由政策驅動型向市場驅動型的轉變,迎來高速發展,歷史性機遇已經到來。奇瑞集團以打造綠色低碳、智慧美好的出行體驗為己任,始終引領汽車産業轉型升級,為中國汽車産業高品質發展貢獻奇瑞力量!

  扛鼎自主研發 奇瑞邁向混動黃金時代

  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蓬勃發展,新能源汽車發展趨勢勢不可擋。抓住技術創新,就抓住了決勝新能源汽車發展的關鍵。奇瑞控股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尹同躍表示,“自主創新”一直是奇瑞實現科技進化的“源動力”。在“瑤光2025”戰略引領下,奇瑞不斷夯實15大技術賽道,快速落地新能源戰略發展“組合拳”。目前,四大乘用車品牌奇瑞、星途、捷途、iCAR正全面加速新能源化、智慧化。面向新賽道,奇瑞不斷構建技術領先優勢,現已形成燃油動力、混動動力、純電動力,氫動力四大動力技術路線,強勢開啟奇瑞新能源征程。

熱效率>44.5% 奇瑞鯤鵬超性能電混C-DM專用發動機及變速箱正式下線_fororder_image002

奇瑞控股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尹同躍

  鯤鵬超性能電混C-DM凝聚了奇瑞混動技術18年的積累,是混動技術領域的卓越成就,也是奇瑞集團全面邁向新能源化轉型的重要技術支持。超級混動專用發動機和變速箱的量産下線,標誌著奇瑞第三代混動科技的正式應用落地,將進一步夯實奇瑞在混動領域的技術優勢,帶領奇瑞邁向混動黃金時代。

  2大黃金CP組合重磅發佈 強勢引領混動行業革命

  電混技術具有可油可電、超長續航、經濟節能等優勢,已成為新能源行業的重要技術路線之一。奇瑞始終以構建高性能混動為目標,歷經18年混動技術積累、三代技術迭代,無疑成為混動賽道領跑者。

熱效率>44.5% 奇瑞鯤鵬超性能電混C-DM專用發動機及變速箱正式下線_fororder_image003

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奇瑞動力系統技術中心執行總監古春山

  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奇瑞動力系統技術中心執行總監古春山對第三代混動科技進行了全方位的解讀,他表示鯤鵬超性能電混C-DM融合了奇瑞在多個技術領域的領先實力,對現有“技術圍城”進行的全方位創新突破。其以“熱效率>44.5%、綜合續航1400+km、百公里油耗4.2L、百公里加速4.26s”等絕對優勢性能,顛覆用戶對電混産品的認知與期待,開啟電混新時代。

熱效率>44.5% 奇瑞鯤鵬超性能電混C-DM專用發動機及變速箱正式下線_fororder_image004

奇瑞第三代混動科技重磅推出2大黃金CP組合 全域高性能、持續高節能

  鯤鵬超性能電混C-DM由混動專用發動機、混動專用變速箱、混動專用電池管理系統構成,本次下線的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動專用發動機及行業首創三擋超級電混DHT、無級超級電混DHT,正是“混動三大件”的重要組成部分。作為國內超級混動技術的先發代表,奇瑞第三代混動科技重磅推出2大黃金CP組合,致力打造“全域高性能、持續高節能”的卓越電混産品,為用戶帶來極致非凡的出行體驗。

熱效率>44.5% 奇瑞鯤鵬超性能電混C-DM專用發動機及變速箱正式下線_fororder_image005

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動專用發動機

  動力澎湃,快人一步。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發動機搭配3擋超級電混DHT組合模式,突破行業天花板,是混動領域重大創新。作為鯤鵬超性能電混C-DM的動力“核芯”,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動專用發動機,其最大功率達115kW,最大扭矩達220N·m;三擋超級電混DHT更實現了技術與動力性的突破,在“雙電機驅動+3擋DHT”模式的賦能下,其最高傳動效率>97.6%,輪端輸出扭矩>4000N·m,電驅動平均速率>90%,為用戶帶來強勁動力體驗的同時,也帶來換擋無卡頓的完美駕感。

  不僅如此,該組合更是擁有全速段強勁的動力輸出,百公里加速僅4.26s,極限時速達到240km/h,能在起步、加速、行駛等用車場景中給予用戶極致性能的混動駕駛體驗。面對市內通勤的擁堵情況,從30 km/h加速到70 km/h僅需3s,不僅跟車不掉隊,超車也更輕鬆;在暢快奔跑的高速場景,從90 km/h加速到120km/h也只需3.6s,一路行駛更安全,盡享暢快前行。

熱效率>44.5% 奇瑞鯤鵬超性能電混C-DM專用發動機及變速箱正式下線_fororder_image006

全新迭代 三擋超級電混DHT

  而另一大黃金CP組合注重為用戶帶來平順高效、超低能耗的使用體驗,該組合由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動專用發動機和全新研發的無極超級電混DHT構成,是傳統混動技術再突破,開啟“以電為主、以油為輔”的出行體驗,極致高效創造極致性能,牢牢佔據同維産品領先地位。無極超級電混DHT擁有E-CVT無感變速,實現平順靜音,駕駛感受媲美純電。驅動電機/發電機最高轉速達16000轉,電機最高效率98%(行業平均為97%),綜合續航 1400+km,為用戶提供超低能耗的優選配置。

熱效率>44.5% 奇瑞鯤鵬超性能電混C-DM專用發動機及變速箱正式下線_fororder_image007

全新研發 無級超級電混DHT

  此外,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動專用發動機具備六大核心科技,使其最大熱效率大於44.5%,百公里虧電油耗可低至4.2L,讓極致的節油、減排成為了可能。不僅如此,鯤鵬超性能電混C-DM還可實現超級閃充,僅需18分鐘可最高補能至80%,一杯手衝咖啡的時間即可再出發;同時,綜合續航超過1400+公里,長途出行0焦慮,徹底打消了用戶的里程焦慮,讓用戶自由應對不同出行。

  三大品牌齊發力 加速實現全面混動化

  在鯤鵬超性能電混C-DM的加持下,奇瑞、星途、捷途三大品牌將全面混動化,到2024年,奇瑞集團將推出20款以上C-DM車型,開啟奇瑞在新能源時代的奔跑“加速度”。

  艾瑞澤8C-DM作為奇瑞品牌首搭鯤鵬超性能電混C-DM的車型,將於2023年4季度上市。預計到2025年,奇瑞品牌將帶來10餘款 C-DM車型,以實現産品的全面新能源化。

  而已于2023年4月上海車展亮相的瑤光C-DM,隨著第三代混動科技正式量産,預計於今年4季度上市,這也標誌著星途品牌全面混動化的開啟。預計到2025年,星途將帶來4款混動車型,實現燃油車型全面混動化。

  此外,捷途汽車也開啟了全面混動化,捷途旅行者等新品以及現有産品都將同步推出混動産品,到2024年實現全面新能源化。其中,捷途旅行者混動版車型將搭載奇瑞鯤鵬超性能電混C-DM技術,預計到2024年捷途將有6款車型搭載此項技術,加速拓展混動産品矩陣,擁抱新能源時代轉型。

熱效率>44.5% 奇瑞鯤鵬超性能電混C-DM專用發動機及變速箱正式下線_fororder_image008

奇瑞鯤鵬超性能電混C-DM發動機及變速箱下線儀式

  面對新能源發展新征程,中國汽車品牌需要卓越的遠見和堅定的決心,才能把握加速超車的新機遇。奇瑞集團以當之無愧的行業領潮者身份,始終走在新能源汽車方陣前列,通過不斷的自主技術創新,建立具有強勁競爭力的品牌技術優勢,成為全球新能源汽車版圖中,不可忽視的中國力量。(奇瑞集團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