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威海南海新區舉辦沙雕節 主題聚焦改革開放成就

2018-05-04 09:24:25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濟南4月30日電(記者王陽)4月29日,第十一屆威海沙雕文化藝術節在威海南海新區金灘舉行。本屆沙雕節以“不忘初心繼續前行——紀念改革開放四十週年”為主題,打造了一場以“改革開放”為主線的“實景體驗秀”。

  本屆沙雕節分東、西兩區,共近百座沙雕。在沙雕節西區現場,“深圳特區成立”、“香港回歸”、“澳門回歸”、“北京奧運會”、“一帶一路”、“威海南海海夢號首航”、“威海南海體育休閒特色小鎮”等一座座體現中國發展進步故事和南海新區發展成就的沙雕成為遊客們取景合影的地方。

  沙雕節東區是以“成長的記憶”主題的沙雕城堡樂園,按照不同年代分為50-6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及2000年至今等五個區域,每個區域時代特色鮮明:有雷鋒、焦裕祿、孔繁森等時代楷模,有《冰山上的來客》《智取威虎山》《西遊記》等影視作品,有不同年代的結婚“三大件”,還有電報、電話、大哥大、手機等通訊工具……共80多座沙雕。遊客們置身不同的區域,仿佛又回到了歷史之中。

  來自淄博的遊客王女士表示,“我們特意帶著孩子從淄博過來看沙雕。沒有想過沙子也可以雕刻成這麼美麗又有特色的造型。帶著孩子來了解祖國改革開放四十週年的發展變遷非常有意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