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六月啟航
2023-05-22 09:16:18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編輯:武若曦

  第二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海報。

  記者近日獲悉,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二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將於6月9日至18日舉行。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二十八屆上海電視節將於6月19日至23日舉行。

  2023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週年,也是上海國際電影節發起成立“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5週年。本屆電影節期間,“一帶一路”電影周將匯聚聯盟的“老朋友”和今年的“新朋友”,通過發佈會、電影文化圓桌論壇等,回顧5年來的合作歷程,發佈面向未來的“光影帶路”行動計劃。

  第二十八屆上海電視節包括開幕式、電視市場、白玉蘭論壇、“玉蘭飄香”惠民放映導賞活動、“白玉蘭綻放”頒獎典禮五大板塊。除了中外評委將齊聚上海進行白玉蘭獎評選之外,多項活動也將致力於搭建更優服務的行業窗口,推動更高品質的國際合作。

  第二十五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由主競賽、亞洲新人、紀錄片、動畫片和短片5個單元組成,共收到來自128個國家和地區的近8800部作品。入選國際電影展映板塊的參展影片將被策劃為16個單元,其中“中國當代藝術電影展”單元將精選近10年華語藝術片的代表作,進行美學和學術梳理。

  第二十八屆上海電視節共徵集到來自五大洲49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900部電視作品。本屆電視節首次將網絡視聽內容全板塊納入白玉蘭獎評選範圍,通過對獎項作品徵集範圍的重大優化調整,回應行業發展潮流變化。  (記者 苗春)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