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貴州:高速公路助推旅遊産業發展提速

2022-03-03 14:35:36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以前從家裏開車過來需要4個小時,還要開一段盤山公路,很不方便。現在高速公路一通,只需要不到兩個半小時。我和家人先後去了紅石林、潛龍洞,真是太美了。”最近,湖南省吉首市居民田先生駕車到貴州省銅仁市松桃苗族自治縣旅遊,感受貴州美麗的自然風光。

  去年底,貴州中交沿印松項目公司承建的沿河經印江(木黃)至松桃高速公路正式通車,沿河、印江、松桃三縣旅遊搭上快車道。作為貴州“省際大外環”重要一環,貴州沿印松高速沿線覆蓋眾多名勝景區、美麗鄉村,串聯起黔、渝、湘等省(市)多個核心旅遊景點,構建了一條武陵山區美麗經濟交通走廊。

  “沿印松高速公路的開通,極大地縮短了我上下班的通行時間。以前走國道要一個來小時,現在只需要二三十分鐘。去周邊景區遊玩也更加方便了!”家住松桃縣的萬女士説。

  逢山穿隧、遇谷架橋、行走雲端,是貴州高速公路的最大特色。山巒疊影、峭壁巍峨,一條條美麗的高速公路,讓黔貴大地的旅遊人氣更旺、特色産業更豐富。

  在松桃縣大路鎮,三渡水景區風光優美。大路鎮鎮長劉烺説,高速公路一通,匯集了四面八方的遊客,鎮裏進一步豐富旅遊産品供給。通過打造“農家山莊”型、“田園風光”型、“精品民宿”型旅遊名村,為遊客提供集生態民宿康養、漂流、垂釣體驗等於一體的旅遊産品,讓三渡水的美被更多人發現。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合水鎮普子村的金秋梨遠近聞名,以前,由於運輸不暢一直打不開銷路。如今,高速公路開通後,振興金秋梨産業有了新契機。“平整的高速公路連接起省內外市場,方便了各地採摘遊客。金秋梨産業一定能做起來!”村支書楊秀斌説。

  如今,貴州省高速公路密度居中西部地區第一,通車里程居全國前列。六盤水市有豐富的地熱資源,遊客駕車沿高速公路到達六盤水後,可以來到天然的溫泉池中舒緩休憩,放鬆身體。六盤水市將本地優勢與冰雪資源稟賦相結合,積極發展冰雪休閒、溫泉養生、體育旅遊等産品體系,形成“南國冰雪城”的獨特城市品牌。

  今年,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已分四期發放總價1100萬元的“多彩貴州”文旅消費券。在第三輪600萬元消費券中,包括2.6萬套溫泉券,2.2萬套民宿券,6000套滑雪券。三期文旅券參與搶券累計達1240萬人次,直接拉動文旅消費3219.7萬元。(人民日報記者 龍章榆 刁星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