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新發展 世界新機遇

2022-04-13 09:14:00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中國機遇”,是採訪外資企業時聽到頻次最高的詞語,也是外資看好中國市場的原因。

  “中國機遇”是什麼?是消費升級的市場機遇,是碳達峰碳中和的産業機遇,也是鄉村振興等帶來的發展機遇……透過一個個鮮活的投資案例,我們看到了中國高品質發展的廣闊空間和強大韌性,也看到了全球跨國企業投資中國的堅定信心。

  機遇源於發展。經濟總量超110萬億元,人均國內生産總值突破1.2萬美元,中等收入群體超4億人……加快高品質發展,中國處處涌動著勃勃生機:産業轉型升級開闢發展新空間,美好生活需要激活消費升級潛力。對於外資企業來説,中國市場大有可為。

  機遇源於開放。連續5年縮減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頒布實施外商投資法、統籌推進21個自貿試驗區和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開放的中國海納百川,堅定不移同各國一道共建開放型世界經濟,贏得國際社會廣泛信任。

  面向未來,中國將繼續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更有效率地實現內外市場聯通、要素資源共享,形成國際合作和競爭新優勢。一個更加開放的中國,與世界各國攜起手來,必將為全球經濟發展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作者 羅珊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