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大學畢業生租賃房 武昌首開“直通車” 從申請到簽約租房1個多小時搞定

2018-04-18 11:03:14|來源:長江日報|編輯:楊坤林|責編:孟慧

  【房産家居圖片】【主頁標題】大學畢業生租賃房 武昌首開“直通車”【內容頁標題】大學畢業生租賃房 武昌首開“直通車” 從申請到簽約租房1個多小時搞定

  17日,大學畢業生開心地拿到租賃房鑰匙    記者何曉剛 攝

  長江日報訊(記者冷靖華 張延 葉子蘭 通訊員武招才 劉達)4月17日,“百萬大學生留漢創業就業工程”大學畢業生租賃房配租武昌現場會在武漢工人文化宮舉行,200多名大學生到場諮詢、了解大學生留漢政策,並現場體驗武昌區大學畢業生租賃房服務“直通車”。活動現場,103名大學生現場拿到租賃房鑰匙。

  103名大學生拿到租房鑰匙

  社群式公寓最受青睞

  此次現場配租活動,武昌區共提供房源675套,可配租近千人,可配租的租賃房項目共15個,包括酒店式公寓、小區式公寓、社群式公寓。其中,社群式公寓最受青睞,共簽約55套,60人。

  據了解,社群式公寓是武昌區為大學生精心打造的優質項目,交通便利、環境優越。如民主路社區位於武昌民主路風情街司門口商圈,緊鄰戶部巷、黃鶴樓景區、曇華林;水果湖社區地處水果湖商圈,緊鄰洪山禮堂、水果湖歐式風情街。除了配有完備的生活設施外,社群式公寓還設有共享雲洗衣房、共享廚房、共享餐廳、健身房等配套設施,大大提升了入住大學生的體驗感和滿意度。

  活動現場,共有103名大學生通過了審核、選房、簽約等環節,拿到了租賃房鑰匙。“終於有個家了!”選到小龜山鴻璽公館的一位姓黃的大學生拿著鑰匙感慨地説。他以前租過好幾次房,租金貴、地段也很偏,每次都租不長,感覺自己一直在“顛沛流離”,這次終於有了家的感覺。

  人才公寓身處黃金地段

  租金比周邊租賃房便宜一半

  記者注意到,15個項目均集中在中北路、水果湖、中南路、武昌火車站、南湖等二環以內的黃金地段,如地處小龜山的鴻璽公館、位於武昌團結路的德成香奈、武昌民主路的東原錦悅,還有中北路上的楚天雅園、錦繡江南、錦繡中北、中北春天等……

  戰藝,2014年在漢就讀武漢理工大學本科,之後考上廣西大學研究生,2017年畢業了解到武漢的大學生回漢政策,非常心動,就報了選招生,回漢在洪山一街道基層工作。此次配租,她選到了位於仁和路歡樂大道附近一套約95平方米的三室一廳,和另一個女生合租,自己只需付月租600多元,“真是太便宜了!”

  這樣的低房租絕不是個案。武昌區房管局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龔炎介紹,本次配租的租金價格從600多元到1300元不等,房型從40平方米的單間到110平方米的三室一廳。

  記者在二手房網站上發現,一套同等地段同樣面積的房子,在網上要租到2400元/月左右。相比之下,本次大學畢業生租賃房的租金約為社會租賃房的一半。

  首開租賃房服務“直通車”

  1個多小時租房全搞定

  記者看到,活動現場被分為初審區、申報區、選房區、簽約區、交房區等多個區域,每個區域前都有學生在快速地辦理各項手續。

  據介紹,本次為武昌區在武漢市率先開啟大學畢業生租賃房服務“直通車”,將租賃房申請、審核、登記、配租、選房、簽約等各個環節搬到活動現場,提供從申請到領鑰匙“一站式”服務。據了解,以前申請人需要先通過網上渠道,或是到武昌區政務服務中心提交材料,審核通過後到小區現場看房選房,再去租賃機構簽合同,最快也要兩三天時間才能辦完手續。

  大學生有彬娜從早上9時到場諮詢,一直到簽約環節,僅僅用了1個多小時。“真的是效率高、速度快!”有彬娜高興地説。

  推出大學畢業生租賃房服務“直通車”,是武昌區貫徹落實“百萬大學生留漢創業就業工程”的重要舉措之一。未來,武昌區還將積極開展服務落戶、大學畢業生租賃房籌集和建設、免費創業工位籌建、就業崗位開發、創業指導培訓等工作,努力建設“大學生最友好城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