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宜昌秭歸:擦亮文化旅遊與城市文明兩張名片

2019-06-11 10:07: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湖北】【CRI原創】宜昌秭歸:擦亮文化旅遊與城市文明兩張名片

志願者在2019屈原故里端午文化節活動現場服務 攝影 周華山

  國際在線湖北報道(艾濤 通訊員 周華山):6月,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到處瀰漫著艾粽的清香。2019屈原故里端午文化節自6月6日開幕以來,以一系列特色鮮明、內容豐富、形式新穎的活動引起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和強烈反響。作為三峽庫首第一縣,秭歸在2019屈原故里端午文化節期間為國內外遊客精心準備了多項精彩的文旅活動及惠民政策,為廣大遊客帶來優質的文旅體驗;同時,秭歸在這場文化盛事中展現出的城市文明,也成為一張閃耀的名片,讓來秭歸過端午的國內外遊客眼前一亮。

【湖北】【CRI原創】宜昌秭歸:擦亮文化旅遊與城市文明兩張名片

2019屈原故里端午文化節開幕式結束後場地整潔如初 攝影 周華山

  全球聚焦 文化品牌蜚聲中外

  6月3日上午,9478名秭歸群眾齊聚屈原祠前,創造了“最多人一起包粽子”的世界紀錄。

  6月6日上午,“2019屈原故里端午文化節”開幕式在屈原廣場舉行,數萬名群眾在江邊觀看古老的龍舟下水儀式、遊江招魂儀式,為龍舟賽健兒吶喊助威。

  2019屈原故里端午文化節期間,非遺文化傳承與體驗活動輪番上場,龍騰獅舞、詩聲朗朗,古藝重現,美食飄香⋯⋯古老的民間習俗與手工技藝,帶給遊客美好的體驗,也引發海內外媒體競相報道。秭歸,聚焦了全球目光,文化品牌蜚聲中外。

【湖北】【CRI原創】宜昌秭歸:擦亮文化旅遊與城市文明兩張名片

志願者在2019屈原故里端午文化節開幕式現場服務 攝影 周華山

  遊客點讚 文明形象深入人心

  “這裡非常美麗整潔,人們都很友善、熱情。”受秭歸縣文化旅遊局邀請來秭歸進行國際文化交流的伊朗人哈裏女士連聲稱讚。

【湖北】【CRI原創】宜昌秭歸:擦亮文化旅遊與城市文明兩張名片

秭歸的景區環境讓中外遊客點讚 攝影 艾濤

  端午節期間,達到上萬人次的大型活動有三次。在挑戰吉尼斯、舉行開幕式的屈原廣場,在進行龍舟賽的徐家衝港灣,萬人來時,秩序井然,萬人走後,整潔如初。

  秩序井然的背後,是秭歸文明實踐能力的展示,更是秭歸文明建設成果的呈現。

  節前,一條“共同守護綠色”的文明過節倡議通過微信推送到每個秭歸人手機上。端午節期間,300多名志願者們投入到各場活動中協助維持秩序、便民引導、環境保護等工作。“微笑服務,才能體現秭歸人的熱情友善和精氣神。”志願者朱赟説,烈日的暴曬下,志願者們真誠的態度贏得了大家的尊重。

【湖北】【CRI原創】宜昌秭歸:擦亮文化旅遊與城市文明兩張名片

志願者在龍舟賽現場服務 攝影 周華山

  兩翼齊飛 屈原故里綻放魅力

  “文化與文明是一座城市的靈魂,也是一座城市的名片。”秭歸縣委書記盧輝表示,秭歸具有富集深厚的文化底蘊,豐富的旅遊資源讓秭歸成為旅遊目的地。用人文美景吸引遊客,用文明氛圍留住遊客,文化和文明兩翼齊飛,秭歸旅遊發展才能擁有持久的生命力。

  為了提升全民文明素養,秭歸縣以“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為抓手,打造“品牌志願服務隊”,做好“幸福村落”創建與精神扶貧等專項工作;積極推動農村廁所革命和“三清一改”環境整治;加大旅遊景區的提檔升級,改建、增加旅遊公廁,開展景區、餐廳、酒店的文明評選活動。

  “除了打造‘全國文明縣城’品牌,更要擦亮魅力秭歸‘六張名片’。”秭歸縣委常委、縣委宣傳部部長雷青松介紹,秭歸縣是“中國臍橙之鄉”“中國龍舟之鄉”“中國詩歌之鄉”“中國民間文化藝術之鄉”“中國美食之鄉”“中國最美外景地”,每年都會舉辦四季臍橙開園暨臍橙文化節、“二月二 龍抬頭”、龍舟賽、騷壇詩會、非遺文化展、美食文化交流等活動。2019年9月6日,第十屆中國長江三峽國際旅遊節開幕式也將在秭歸舉行。

  秭歸的旅遊勢頭一路高歌猛進。據了解,2018年秭歸接待遊客939.56萬人次,同比增長13.18 %;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32.99億元,同比增長30.27%。2019年端午小長假期間,秭歸接待遊客34.88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15200萬元,較2018年分別同比增長11.53%、12.59%。

【湖北】【CRI原創】宜昌秭歸:擦亮文化旅遊與城市文明兩張名片

秭歸的文化與文明讓屈氏後裔感到自豪 攝影 艾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