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中法音樂節、第三屆蔡甸蓮文化節即將揭幕

2019-06-12 14:24:47|來源:長江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中法音樂節、第三屆蔡甸蓮文化節即將揭幕 打造中西文化融合新平臺 助推特色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

中法音樂節、第三屆蔡甸蓮文化節即將揭幕

2018中法音樂節上法國樂隊帶領全場舞動

  “高山流水遇知音”,在這個演繹楚國音樂大師俞伯牙與鐘子期“知音佳話”的千年古郡,再次迎來了中法音樂節。

  6月14日和15日,中法音樂節及2019武漢荷花節蔡甸分會場暨第三屆蔡甸蓮文化節,將在風景秀美的蔡甸區索河金龍水寨生態樂園隆重開幕。

  整個活動將從6月開始持續到8月。活動期間,各種文藝演出、特色研學、旅遊活動豐富多彩。特別是,兩支法國樂隊將與中國本土樂隊聯袂演出,中西文化交相輝映在嵩陽山下,這將是一場特別的中法音樂視聽盛宴。

  據介紹,蔡甸蓮文化節將重點挖掘底蘊厚重的蓮文化,進一步提升蔡甸文旅産業內涵和品質,打造中西文化融合新平臺,助推蔡甸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

  據悉,蔡甸區將規劃建設蓮藕博物館,進一步挖掘當地蓮文化。

  中法樂隊聯袂演出

  打造中西文化融合新平臺

  用尤克裏裏和日常小物件演奏蘋果手機裏的瑪林巴琴聲,把日常生活聲音作為曲調基底,創作出歡快的音樂。法國音樂組合“孩童”和他們風趣的表演,將首次登上中國舞臺。他們將首秀選擇在了美麗的生態之城蔡甸。

  6月14日,中法音樂節將亮相索河金龍水寨生態樂園。屆時,法國貓寶、孩童兩支現代音樂樂隊,將聯手武漢本土搖滾樂隊女王花園在中法音樂節舞臺一起“嗨翻天”。這是中法音樂節第5次走進蔡甸區。

  據活動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法國另一支樂隊貓寶也頗具特色。該樂隊的音樂風格雜糅了雷鬼樂、電子樂和法國未來主義音樂流派。

  蔡甸區文化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説,中法音樂節一大特色,就是法國元素與中國古典文化同臺在蔡甸碰撞和交融。中法兩國樂隊的聯袂演出,續寫新時代的“知音”佳話。中法生態示範城將成為法國音樂與中國傳統文化傳播交融的重要平臺,成為中法共建的典範之城。

  文藝演出好戲連臺

  感受“知音文化”魅力

  “荷”美蔡甸,“蓮”頌知音。在今年的蓮文化節活動中,大型情景歌舞《知音十景》將成為開幕式的亮點。

  據介紹,該情景歌舞劇將以燈光加實景方式,展現蔡甸山水生態美景,“中國蓮花水鄉——索河十里荷花長廊”“城市郊野綠道——後官湖濕地公園”“江漢平原第一峰——九真山”等知名美景,將在美輪美奐的燈光和歌舞聲如畫卷般一一呈現。

  據悉,此次中法音樂節和蔡甸蓮文化節活動期間,活動內容豐富多彩,經典文藝演出精彩紛呈,如經典楚劇摺子戲《趕會》、第三屆《漢詩》知音詩歌音樂會等,省文化和旅遊廳還特別組織了“荊楚紅色文藝輕騎兵”公益演出,進一步豐富蔡甸蓮文化節內容。

  此外,還有特色活動和特色旅遊項目。如蔡甸區第七屆廣場舞大賽、“武漢之夏”群眾文藝展演、《漢詩》“知音筆會”、“映日荷花”書畫攝影采風活動等。

  據了解,在2019年中法音樂節及其系列活動中,蔡甸區將在九真山、金龍水寨、香草花田等旅遊風景區開展親子遊、觀蓮節燈光秀以及全民健身等豐富多彩的遊玩項目。

  據蔡甸區文化與旅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蔡甸作為知音文化發源地,蓮文化節系列活動將著重展現蔡甸知音文化,通過《知音十景》《天下知音在》《高山流水》等表演節目,將知音故事與蔡甸地域實景不斷交融,發揚蔡甸知音文化內涵。

  文旅搭臺經濟唱戲

  助推蔡甸經濟高品質發展

  嵩陽山青似碧玉,長河水秀比瑤池。

  蔡甸區素有“知音故里,蓮花水鄉”美譽,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故事就發生於此。

  據了解,蔡甸區現擁有2個國家級森林公園 (九真山、嵩陽山國家森林公園)、4個重要濕地(國際級濕地自然保護區沉湖、國家級濕地公園後官湖、省級濕地公園索子長河和桐湖)、28個重要湖泊和近百座山體,構成大武漢近郊最優質的生態空間。

  此次蓮文化節的舉辦地蔡甸區索河街,因索子長河穿流而過,而得名“索河”,區內轄嵩陽山,山中有古代佛教聖地嵩陽寺,文化底蘊和生態資源豐厚,亦是蔡甸蓮藕系列産品的主要産區。

  據悉,為進一步推動蔡甸蓮藕産業,蔡甸區開發了蓮藕系列産品,並在索河地區供應財魚燜藕、蔡甸蓮藕湯等特色美食,向市民們提供品嘗蔡甸區特色産品的機會。

  蓮文化節期間,蔡甸區將在九真山、金龍水寨、香草花田等旅遊風景區開展親子遊、觀蓮節燈光秀以及全民健身等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

  蔡甸區文化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説,“知音文化”“生態文化”“蓮文化”,是蔡甸區的獨特文化資源優勢。文化是旅遊的靈魂,只有把文化和旅遊進行融合,才能真正提升蔡甸區文旅産業內涵和品質。

  據了解,2018年蔡甸蓮文化節期間,吸引30萬遊客涌入,直接拉動蔡甸區蓮藕産業以及旅遊、餐飲、住宿等服務業發展。去年,蔡甸區接待遊客600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20.76億元。預計今年,全區遊客接待人數將突破700萬人次。

  蔡甸區政府相關人員介紹,近年來,該區大力實施文化旅遊活區戰略,深度挖掘特色文化,全面整合旅遊資源,大力推進全域旅遊,旅遊産品業態日趨豐富,旅遊市場由武漢周邊逐步擴展至省內外範圍。(策劃:蔡甸區文化和旅遊局   撰文:汪崢 張勇軍 張慧蘭 王璟   供圖:蔡甸區文化和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