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湖北高速公路服務區華麗蛻變

2019-11-07 13:40:51|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八成廁所年內“標星” 湖北高速公路服務區華麗蛻變

  軍運會期間,來武漢看比賽的安徽遊客李洪開車路過武麻高速中館驛服務區時,被眼前一座10米多高的“商業綜合體”震撼了。溫馨乾淨的環境,琳琅滿目的商品,讓李洪直呼:“體驗感太好了。”

  這是湖北高速公路實施“廁所革命”近2年來提升服務區環境的真實寫照。湖北省高管局黨委書記、局長張磊表示,為滿足司乘美好出行的需求,湖北省投入近1億元,完成了159座服務區廁所改造,預計年底可改造好201座,實現全省服務區的華麗蛻變。

  服務區廁所大升級

  環境好了,心情舒暢了

  11月1日,湖北日報全媒記者走進漢十高速隨州服務區,矗立在眼前的是一幢2層樓的房子,地磚閃亮,大廳沒有一片紙屑,看上去乾淨大氣。直達電梯旁是一座星級廁所,入口處20多個嶄新的洗手臺,其中包括2個兒童洗手臺和1個殘疾人洗手臺,兩側各有1個熱水龍頭,水溫在40℃左右,3名司機正在洗漱。

  在男廁所內,2名保潔員正在清掃拖地,地面沒有一處積水,聞不到一絲異味。“環境真好,心情也舒暢多了。”有著10多年駕駛經驗的貨車司機張斌説:“以前在服務區上廁所,經常是臭氣熏天、污水橫流,一刻都不想停。”如今,整個服務區整體環境煥然一新,司乘們都願意多待一會。

  2018年,湖北省高管局啟動高速公路服務區“廁所革命”,擬用3年時間(2018—2020)完成265座廁所改造,其中包括新建44座五星級廁所,改擴建102座四星級廁所、119座三星級廁所,實現社會各界對服務區廁所的滿意率達到90%以上。

  “廁所改造是高速公路從‘走得了’升級‘走得好’的重要體現。”湖北省高管局相關人士表示,該局編制了《湖北省高速公路服務區“廁所革命”專項規劃》《湖北省高速公路服務區廁所等級標準》和《湖北省高速公路服務區廁所服務品質管理標準》,為每個廁所改造制定科學的設計方案和實施方案,倒排工期,確保項目如期完成。

  廁所改造投資大、協調建設難度大,有些經營主體不積極。湖北省高管局主動找對方談心,耐心做工作,成立專班深入一線,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同時,加大督導力度,對服務區廁所展開星級考核,對不達標的管理單位下發整改通知書,定責任、定目標、定任務,約談主要負責人,確保推進到位。

  既有土特産、潮品牌,還有扶貧專櫃

  服務區經營不斷升級

  2019年9月,黨中央、國務院印發的《交通強國建設綱要》提出,要“完善客運樞紐、高速公路服務區等交通設施旅遊服務功能”,對服務區建設提出了更高要求。

  武麻高速中館驛服務區改造前,司乘評價並不高。改造後,服務區成了商場“綜合體”,美食區、商業區、超市、司機之家、旅遊接待區、五星級廁所等應有盡有,成為全省服務區的一張名片。

  湖北省高管局相關人士表示,廁所改造大幅提升了服務區的環境,也逐步提升服務區的經營理念和檔次,不斷滿足司乘新的消費需求。

  在武陵山地區的滬渝高速恩施、利川白羊塘等服務區,不僅建築具有濃郁的土家族、苗族特色,還設有“滬蓉西高速公路建設展示館及紀念墻”,擺放了恩施炕土豆、烤糍粑、摔碗酒等數十種土家族、苗族特色小吃,以及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西蘭卡普,在夾竹園、章莊鋪等服務區可以隨時獲取旅遊資訊,大大提升了服務區的旅遊功能。

  漢十高速孝感服務區投資1800萬元改造後,充分結合“孝文化”,展示了孝感米酒等600多種地方特産,引進肯德基、貓屎咖啡、科技潮品、永和豆漿、精武鴨脖等符合年輕人口味的餐飲品牌,讓司乘有了更多選擇。

  湖北交投實業公司計劃明年投資1.3億元改造漢十高速武當山服務區,打造一座具有道教文化的綜合旅遊服務區。

  2019年,十堰武當山、恩施崔壩、恩施巴東、咸寧通山等17個服務區,積極與地方政府合作,開設了扶貧專櫃,展銷農村合作社提供的産品,包括菊花、幹豆角、土雞蛋、豆製品、黑木耳、幹竹筍等特産。截至目前,17個扶貧專櫃已與50多家合作社合作,帶動100多貧困戶增收。(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雷闖 通訊員 吳海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