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導航_fororder_廣告1
荊楚大地
新聞熱線:027-88153686
長江入湖北第一關的“疫”線守門員戰疫賽道上有一種漢馬版的暖心服務物業小哥騎單車給居民運套餐 100多斤豬肉挂滿車把隔離點內中風老伴得到悉心照顧 七旬老人“實名”視頻致謝婦女節6名一線工作者講述抗疫故事省扶貧攻堅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力爭做到戰“疫”和戰貧兩不誤武漢:用愛心打通居民服務“最後100米”父親走了 她沿著父親的腳步踏上防疫一線湖北十堰“90後”女輔警創作漫畫為戰友一線戰疫加油湖北省首批穩崗返還5.53億元 惠及企業10.35萬家武漢:三類地點全部實現“床等人”硚口武體方艙醫院“休艙”【戰疫最前線】除了治療新冠肺炎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還做了這些暖心的事浦發銀行潘衛東:加速數字化轉型 促企業復工復産 保民生服務暢通江夏區方艙醫院首批23名患者治愈出院碧桂園採購10噸防護物資直飛運抵武漢中共湖北省委統戰部向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和統戰幹部發出倡議武漢實現核酸檢測日清日結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實施康復隔離的通告(第16號)組圖:拿起兒時筆 手繪戰“疫”情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江夏中醫醫院17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張定宇妻子為新冠肺炎患者獻血漿兩次病危的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專家:中醫藥全程干預效果好致在湖北留學生(中、英、法)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嚴格公共場所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3號)209名滯留同胞乘國航包機回家武漢開發區城管隊員24小時待命 每小時給道路橋梁量一次“體溫”武漢見證:急難險重有我子弟兵武漢百萬中小學“線上開學” 特殊典禮開啟新學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職工用“五穀雜糧”作畫 為武漢加油祈福武漢市衛生健康委關於全民監測體溫的幾個問題的答覆武漢三種方式強化發熱病人排查社區防控:築牢第一防線寂靜的城市 堅守的市民湖北鄖西:54個寶寶在疫情中平安降生轉運首批患者的車輛抵達火神山醫院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3日23:00)一首《武漢伢》傳遍大江南北武漢市定點醫院病床使用情況(統計時間2020年2月2日23:00)湖北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對違紀違法者堅決查處武漢市金銀潭醫院20名患者集體出院17個文藝人共譜《武漢伢》《戰書》如確有需要 武漢將申請進一步延長春節假期武漢市中小學從2月10日開始線上開課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用漸凍的生命托起信心與希望武漢協和醫院11名醫護人員病毒核酸檢測轉陰湖北將在3天內擴大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産能禁行首日 武漢商超供應有保障武漢雷神山醫院開工 12天內交付

當陽550件實事件件暖民心

2020-01-16 15:24:17|來源:湖北日報|編輯:蘇喜茹|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116101531

改造後的子龍路社區。(視界網 陳也 攝)

  1月13日,湖北日報全媒記者走進當陽市玉陽辦事處一招小區,只見平整的道路,有序的車輛,笑容洋溢在居民臉上……

  “昔日看著難受、住著堵心,如今雨污排水疏通了,道路刷黑了,亂搭亂建拆除了。”小區居民熊光明笑著説,老舊小區改造後,顏值大大提升。

  2019年9月以來,當陽市1173個基層黨組織、2.8萬餘名黨員落實“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解決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民生實事550件。

  老舊小區“蝶變”

  熊光明説,一招小區屬無人管理小區,建成年代久,路面損壞嚴重,每逢下雨污水橫流,居民苦不堪言。

  當陽市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收集民生難題,篩選10個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社會關注度高的問題,列入“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問題清單,分別由10名市委領導牽頭領辦。其中,像一招小區這樣的老舊小區,市委書記張世敏領辦,政府投資千萬元進行地下管網疏通、地面道路硬化等改造工作。

  該市實行一區一策,一招小區推選居民代表,制定完善改造方案。新修小區道路,增設綠化帶,疏通地下管網,打通消防通道……短短數月,小區實現華麗蝶變,“排水通、路面平、環境美、功能全,多虧政府為我們建‘新家’。”熊光明説。

  該市2020年計劃完成老舊小區改造9個,改造戶數852戶,面積9.5萬平方米,總投資1100萬元,讓更多居民實現宜居夢。

  局長跑審批找“堵點”

  “一個村級擋土墻小工程,跑審批頗費周章。”當陽市發展和改革局局長靳心泉2019年10月29日接到一份任務——作為“局長換位跑審批”參與者,以一位普通人身份,全程代辦“合意村五組美麗鄉村項目擋土墻工程項目”的立項審批。按相關政策,本應一個工作日辦好,沒想到卻用了3天。

  靳心泉提交一份調研報告,指出兩個問題。地方政府為宏觀掌控,規避債務風險,在國家發改委規定的審批清單上,還增加資金來源、上級簽批等環節;目前使用的在線審批監管平臺還無法實現部門間信息流轉,導致重復提交材料。他建議項目審批額度門檻合理提高,鎮(處)由5萬元提高至50萬元,市直部門由5萬元提高至15萬元,把政府投資項目立項時間壓縮到1個工作日,完善互聯網政務平臺功能,推進各部門深度融合。

  當陽市緊盯企業和群眾辦事難點,將“行政審批和服務問題”作為主題教育專項整治重點內容,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這次開展領導幹部“跑審批”,10個當陽市直單位主要負責人換位體驗、幫辦代辦,體驗行政審批、公共服務、行政執法等服務事項流程,梳理改進措施25條。

  庫區居民告別出行難

  1月3日,淯溪鎮廖家埡村村民李明剛前往鎮上辦事,來到村頭渡口,乘7點第一班船。“半小時一趟,準點發班,真是方便。”李明剛臉上洋溢著幸福。

  廖家埡村被漳河水庫圍成一個半島,1000多名群眾出行靠月潭河渡口和庫區6條航運線路。“以前過河要湊齊一船人才開船,遇急事只有多花錢包船。”李明剛説。

  當陽市交通運輸局2019年12月13日實施漳河庫區居民水上免費出行政策,庫區居民過渡所需費用政府補貼買單。這一惠民政策讓當地廖家埡、同明、前明3個村2800余名群眾受益。

  新渡運模式實施後,月潭河渡口船舶全天候循環渡運,冬季運行時間為7時至18時30分,村民只需出示身份證。“過渡不用等,每個月節省100多塊渡船費咧。”李明剛説。

  該市交通部門還投資469.26萬元,對玉泉辦事處胡玉路鐵路橋段進行改擴建,解決玉泉村村民出行困難。

  送孩子上學更放心

  7點剛過,當陽市太子橋小學六年級學生劉雨茜進校園後直奔大禮堂,數十個學生正在值班老師組織下晨讀。

  兩個多月前,這些早到校學生只能在校門口等候。“學校規定7:40開門,一些家長要上班,會提前送學生到校,”太子橋小學校長夏豐笙説,學校門口就是交通幹道,車輛多,學生擁堵校門口,安全問題讓人憂心。

  2019年11月,當陽市政府辦協調教育部門,將學校開門時間提前到7:00,配備值班教師,將早到校學生集中在大禮堂晨讀。

  當陽市為95所學校配齊193名保安,16所學校(幼兒園)門前隔離防護設施更新升級,一鍵式報警器、交通警示標示等完成安裝,同時開展安保器材使用和防暴處突培訓288人次,校車安全管理培訓150人次,學校早晚高峰時段“見警察、見警車、見警燈”實現全覆蓋。(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張樂克 通訊員 魏茜)